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羽女单群芳争艳 王仪涵香港羽球公开赛夺冠

2013年11月24日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女单群芳争艳 王仪涵香港羽球公开赛夺冠

  中新社香港11月24日电(记者 梁今)去年右腿包得肿肿胀胀的王仪涵今年越战越勇,24日在香港世界羽联超级赛力压队友王适娴,夺得今年第三个大赛冠军。

  赛后,王仪涵谈到今年成绩的突飞猛进时,坦言是受到很多小将冒起的压力而急起直追。“李雪芮虽然在这次比赛中提早出局,但她拿到很多大赛冠军,这次她的整体表现其实也很好,还有王适娴,加上一些小队员的表现也很好,看到她们赶上来,我也要更加调整好自己。”

  在过去五年中,国羽女单群芳争艳,最多时有六、七名选手一争高下,但始终缺少一个像张宁那样稳定的“一姐”人物。伦敦奥运金牌得主李雪芮在本次比赛中止步八强。捍卫女单辉煌的责任因此落在王仪涵和王适娴身上,她们最终都顺利过关在决赛相遇。

  这场中国队的女单内閧,王仪涵在第一局以21比13的压倒性比分先声夺人,但第二局峰回路转,王适娴以8比3打下良好的开局,全局处于捱打的王仪涵第二局最终输16比21。第三局的比分出现大起大落格局,领先10比6的王适娴被反超14比11,王仪涵最终以21比15登上冠军。

  “第三局这么反常其实也没什么,可能是自己有些球处理得不好,因为第一局自己打得非常顺利,第二局对方开始有很多变化,第三局才慢慢适应。”赛后,王仪涵这样总结这场比赛。

  王仪涵虽然赢得这次冠军,但其积分并不足够让她打入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赛决赛,但她仍满意今年的表现,“今年拿到三个大赛冠军,成绩不错。”她又回想去年在香港比赛时,虽然受腿伤困扰,但仍能打到决赛,今年已把腿上超大的护膝脱下,她对今年的比赛就更有信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