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前瞻:湖人已成“弃将团” 有科比在不能摆烂

2014年10月21日08:29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2012年,这支球队该是夺冠大热门。

可惜,现在是2014-2015赛季。对于这支湖人来说,只要在明年4越完成后场调试便可以称得上赛季的主要建树。湖人球员耳中不仅有球队的召集令,同时也有他们心底证明自己的绝望呼声。

湖人有许多尚待证明自己的人。事实上,乔丹-希尔、韦斯利-约翰逊、尼克-杨都曾有被球队抛弃idea先例。当然,这些都比不上有着传奇经历的林书豪。林书豪正在尝试找回自己的神奇感觉,而朱丽叶斯-兰德尔则需要与几人竞争位置——乐透球队湖人尚未搞清自己的处境,他们甚至做着“现在就赢球的美梦”。

“我们队里充斥着各种被遗弃的球员,他们都是被遗忘者。”科比说,“至于我个人,人们都认为在伤病和年龄的夹攻下已经不行了。杰里米与队中的其他人都曾经体会过无家可归的感觉。这么说来,我们队中的球员其实有着相同的意念。”

科比已经36岁,上赛季他刚刚因为伤病缺阵76长。目前看来,科比的状态不错,而他自己也认为"状态回归的速度令人震惊"。

很多人都曾犯过认为“科比已死”的错误,科比亲自出手为这些人上了一课。但是,这次不同,36岁,以及一年内的两次伤病,者无法不让怀疑论者蜂拥而出。

纳什即将年满41,他的伤情至今难以有确切判断。上赛季由于神经刺激等原因,纳什仅出战20场。要知道,2012-2013年纳什都出现了。

严肃的来看,湖人绝非季后赛球队。如果每个人各司其职,如果斯科特教练执教有方,如果科比能打出70场以上的高水平比赛,如果那时能够保持60-65场内的健康状态,如果布泽尔能够在篮下占据领地,如果林书豪能够重新打出两眼表现,既便如此,湖人仍没太大希望冲击季后赛。

公牛队夺冠计划破灭后,他们选择裁掉了布泽尔,由于合同虚高,火箭队几乎将林书豪白送。

“人们将我们从竞争名单上剔除,这是好事。我们可以把这些当作向前的动力。”斯科特说。

备忘录

斯科特是第三位退役后执教湖人能的前湖人球员。之前的几位有兰比斯、魔术师等等。上赛季替补球员单场得分纪录均由尼克杨创造,新赛季他将有望冲击最佳第六人。兰德尔在2014年选秀会中被湖人摘下,他也成了1982年沃西之后湖人拿下的最高顺位。

三件事

1.斯科特希望科比打满82场,但实际上他不过口是心非。为科比安排休息显然是教练无法绕开的事情,但某些晚上他将很可能会派科比上场。

2.在退役之前,纳什身上最大的悬念在于能否爬到历史助攻榜的第三位。他距离基德差1756个助攻,在以前健康的纳什眼中,完成这些数字不过需要一个多赛季的功夫。

3.下赛季的湖人仍将没有选秀权。如果湖人有幸得到前五顺位,他们将能留下这个选秀权,否则就得送往菲尼克斯太阳。

焦点人物

吉姆-巴斯。小巴斯是湖人篮球运营的绝对首脑,他在湖人回到季后赛行列之前将始终如坐针毡。当科比仍在队中时,拒绝全力摆烂似乎是合乎情理的选择。但如果湖人失去2015选秀权,同时湖人又没能在球员市场上揽下任何有价值的球员,那么巴斯屁股下的火苗将变得更烫。

先发五虎:

湖人五虎?湖人五虎?

纳什

6.8分,1.9篮板,5.7助攻

纳什能在走向退役前从时光机器中讨回一些时间么?能打出60场健康的比赛么?

科比

13.8分,4.3篮板,6.3助攻。

他总有天会退役,但他绝不会安静的离开——因为那不是“科比”的方式。

韦斯利-约翰逊

9.1分,4.4篮板,1.6助攻。

也许在3赛季换3队之后,收留他的湖人队或许会给他更多时间。

卡洛斯-布泽尔

13.7分 8.3篮板 1.6助攻

被公牛裁掉的布泽尔或许能让这支湖人上个档次。

乔丹-希尔

9.7分 7.4篮板,0.8助攻

上赛季场均出场21分钟之后,希尔有望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主要轮换球员:

林书豪

12.5分 2.6篮板 4.1助攻

尼克斯时期的现象人物,他有望在加州得到父老的更多支持。

兰德尔 (新秀)

乐透秀且是死忠湖蜜,他看上去有个光明的未来。

尼克-杨

17.9分,2.6篮板,1.5助攻

一直是名可靠的板凳杀手,也许某些时候他能转身首发。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