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富力"客场虫"变"逆转王" 董事长:我们就是强队

2014年10月21日14:1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力"客场虫"变"逆转王" 董事长:我们就是强队

  客场在山东鲁能身上拿到价值千金的一分后,广州富力一只脚已踏进明年的亚冠联赛。今年,富力队表现可圈可点,“客场虫”一去不复返,逆转成为常态,面对传统强队也能展现出强悍的实力。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昨天自信地表示,富力现在就是一支强队!

  从“客场虫”到“逆转王”

  现在的富力队逆转取胜或追平对手已经成为常态。本赛季,富力队六度完成逆转,逆转获胜的场次超过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堪称中超逆转王;获胜场次、进球数、净胜球等都稳居前三,目前积分排第三位也是实至名归。

  本赛季,富力队客场成绩斐然。2012年客场3胜1平11负,上赛季是2胜5平8负,两年总共只拿到21分。今年的联赛还剩两轮,富力队客场7胜4平3负,拿到25分。

  球队攻防两端进步明显。中超28轮战罢,富力队进球数高达59个,仅次于位居榜首的恒大队(75球),比国安队多了10个。强大的攻击力让富力队后防减轻不少压力,失球数也达到历史同期的最低。富力队目前的积分已超过50分,而前两年都只能拿到40分左右。

  衡量一支球队是否为强队,能否逆转、绝杀无疑是重要的标准,现在的富力队也都达到了这个标准。

  中超第三轮,富力队客场以3比1逆转上海申鑫,随后两度逆转杭州绿城。前晚客战鲁能队,上半场就落后3球,却在最后15分钟神奇扳平……在本赛季,已经6次逆转和追平,包括在第七轮以3比2绝杀长春亚泰,在第15轮又终场读秒时绝杀江苏舜天。

  本赛季富力队南征北战,其刺激和紧张程度就如荡气回肠、热血澎湃的大片——剧情峰回路转、悬念迭出。

  富力队在与传统强队的较量中也不落下风,战胜过恒大,国安等强队。以前富力队对阵强队输多赢少,现在则已具备一较高下的实力。

  “还存在很多上升空间”

  陆毅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直言,富力队已经完全具备强队气质。

  陆毅是性情中人,尽管扳平鲁能队比赛已经过去一天,可他仍意犹未尽:“我昨晚一晚上睡不着。我一直要求自己淡定、淡定,但是我一晚上都在关注评论、报道,关注各支球队的状况,关注对手的状况。虽然表面上很淡定,但是内心对拿这1分是很在意的。其实这种情况,在对恒大队的第二回合德比时非常相似,那一晚我也失眠了。”

  看到富力队的巨大进步,他感慨良多:“球队今年的确在精气神、技战术方面好了很多,整个队伍踢得更流畅了,面对逆境时更淡定了。”

  陆毅强调,进步是全体的进步,不止是球员的技术水平、战术执行力,还有教练组的训练方法,主教练的临场指挥,包括职业的球队分析师分析球队状况,是整体的进步才造就了现在的富力队。

  他还表示,不管有多难,球员都坚持到最后一刻,抢着去发球、努力组织进攻,那种拼搏的精神让人感动。技术层面的提高才能支撑着他们的状态,进而有更好的心态面对逆境。陆毅认为:“我觉得我们完全具备打入亚冠的实力,很多球队曾经都辉煌过,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状况跟他们辉煌的时候比也不差,我们现在就是一支强队!但球队需要进一步加强板凳深度和磨合,还存在很多上升空间。”

  “一直跟主教练聊……”

  尽管富力队取得亚冠资格的几率极高,但毕竟现在还没有完成目标。富力队下一轮的对手是确定降级的哈尔滨毅腾,如能取胜,就可提前一轮冲进亚冠联赛。

  陆毅认为千万不能大意,“从多场比赛来看,尤其是对鲁能队那场,我们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差别,能看出球队不太稳定,虽然具备强队的冲击力,但是还需要磨合。只要正常发挥,应该就能拿下下一场比赛”。

  据悉,富力队如成功冲进亚冠,周末将在越秀山举办盛大的庆祝仪式,并在筹备庆功宴。陆毅表示,目前还是低调点好,下场比赛正常发挥赢下来,也值得好好庆祝一下。

  日前有传闻指富力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将执教上海上港,陆毅澄清:“我们都习惯了,每次都传这个来、那个走的,我们俱乐部完全没有接到任何这样的信息。我们俱乐部一直跟主教练聊明年怎么打亚冠,明年我们要什么人。”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实习生 刘粤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