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2022年世界杯或在凌晨比赛 中国球迷恐怕又得熬夜

2014年10月21日14: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1日,随着2022年世界杯落户卡塔尔,诸多问题也接踵而来,由于每年7-8月份,卡塔尔白天最高气温接近40摄氏度,球员根本无法在这种气温下正常比赛,这让国际足联十分头疼,据英国BBC报道,前智利足协主席尼克尔斯表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或许不用改在冬天举办,只需要把每天比赛放在凌晨进行。

尼克尔斯表示:“2022年世界杯赛的第一场比赛可以安排在当地时间19点开始,第二场比赛在22点开始,第三场比赛则在次日凌晨1点开始。”

在2010年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卡塔尔备受争议地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一直被认为会改期到当年的冬天举办,以避开卡塔尔的炎炎夏日,而一届在11月或者12月举办的大赛似乎也在国际足联的考虑范围内。但尼科尔斯认为,这么做会导致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联赛混乱不堪。

尼克尔斯说:“我们需要做出改变。可能在凌晨开球会比欧洲赛事常规的开球时间晚一点,但考虑到时差,这对电视转播会有帮助。”

布拉特已经暗示2022年的世界杯会不可避免地要调整到冬天开赛,而另一种可能性是把比赛放到1月或者2月。但是如果放在冬季进行,这无疑让各国的联赛都会产生极大的混乱,而且在2022年1、2月举办世界杯,还将与2022年冬奥会撞车。

尼克尔斯表示:“或者可以考虑在5、6月份进行世界杯的比赛,我们要为它的可行性做更多的调研。我从来没有在5月的卡塔尔进行过比赛。或许我们可以先邀请各个联合会的成员搞一次青年赛事,来看看提议是不是可行。”

如果2022年世界杯真的放在晚间进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恐怕不是一个好消息。由于卡塔尔与北京的时差为5个小时,当地19点是北京市时间的凌晨0点,所以届时球迷又要通宵熬夜观看比赛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