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卡塔尔“买”来了世界杯举办权?

孙杰

2014年06月03日08:4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塔尔“买”来了世界杯举办权?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贿选丑闻近日愈演愈烈,卡塔尔最终能否保住世界杯举办权,此时不得不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6月1日,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向国际足联执委行贿500万美元,以换取他们对卡塔尔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支持。该报还称,未来几周内他们还将继续刊登关于哈曼行贿以帮助卡塔尔获得世界杯举办权的秘密文件。

此报道一出,迅速引起各方关注。卡塔尔方面断然否认,他们坚持表示哈曼的行动一直独立于卡塔尔的申办活动,并表示会介入调查此事。卡塔尔世界杯申办委员会发表声明称:“我们否认今日各家媒体报纸所指控的世界杯申选中的不端行为。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证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权利。”

不过,也有一些主张取消卡塔尔世界杯举办权的声音。国际足联副主席博伊斯表示,如果卡塔尔在争取2022年世界杯承办权确有行贿行为,“我将毫无保留地支持国际足联重新选择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

其实,针对国际足联腐败的指责早已有之,美国律师、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负责人迈克尔·加西亚受国际足联委托负责调查2010年投票前后存在的腐败行为,最终调查报告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如果加西亚的调查结果显示卡塔尔的确存在行贿,那么卡塔尔失去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