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祖拉乌去留成疑 经纪人称已收到别队邀请

2014年10月22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祖拉乌去留成疑 经纪人称已收到别队邀请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就在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即将打响之时,国安外援埃尔顿却被传出去留成疑。昨天在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埃尔顿的经纪人透露已经有其他俱乐部看中了埃尔顿,对于最终是否与国安续约现在还是未知数。

  埃尔顿在中超二次转会期租借加盟国安,从签字到首秀仅仅两天的时间,在零磨合的情况下却贡献两球,表现只能用惊艳来形容。瑞典前锋很快交出12场中超联赛7个进球的高效数据,加之帅气的外表,人气迅速在京城球迷心中上升,被称为国安史上最帅外援。不过因为是以租借形式加盟国安,所以在合同到期之后国安是否能和埃尔顿续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国安拥有在租借合同到期后的购买选择权,而埃尔顿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出想要和国安续约的意愿,“我自己当然希望下赛季还能留在国安,但现在确实还有一些中超球队正在联系我的经纪人,但我还是希望国安能行使优先买断权,把我签下来,因为国安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的开始,通过足球我在这里有了很多朋友,因此我特别想和北京国安签约。”不过就在昨天瑞典媒体《快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埃尔顿会离开中国——尽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的报道,让此事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文中埃尔顿的经纪人帕特里克·莫克直言:“他们要是采取合同续约选项的话,我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如果是那样的话,双方将自动签约两年。现如今,主动权都掌握在俱乐部的手上,但是,埃尔顿在亚洲已小有成就,我们也不乏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他同时透露,国安方面现在并没有着手此事,“这个时候谈这个问题有点早,下个赛季的中国联赛要等到明年4月才开始,距离现在时间还很长,现在俱乐部不急于与埃尔顿续约。我们对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还没有谈及很多,我们会看看将发生什么,并做出决定,我们正在等待。”

  以租借的形式引进埃尔顿,当时总经理高潮的解释是由于乌塔卡只能暂时租借出去,因此为了避免赛季末又有外援名额的问题。目前国安对费祖拉乌具有“相同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即若有其他俱乐部想签下埃尔顿,国安只需开出同等条件即可留下瑞典人,但如果有球队开出了一个让国安都难以接受的高价格,埃尔顿也很可能离队。

  对于此事国安方面目前还没有回应,毕竟目前摆在国安面前最重要的事是备战与恒大的比赛,为此国安这两天也一改往日在外场训练的习惯,今明两天改为在内场封闭训练。

  裁判

  澳洲裁判执法京穗大战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本周日,中超最为引人瞩目的焦点战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国安客战恒大,涉及到冠军归属。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足协特别聘请澳大利亚籍裁判员卢西恩执法。

  本周日将进行中超倒数第二轮比赛,恒大对国安、建业对绿城、阿尔滨对辽足这三场比赛涉及到争冠、保级。中国足协总共邀请三名外籍裁判执法。执法国安恒大比赛的裁判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卢西恩。另外两名日本裁判将分别执法河南建业主场与杭州绿城、大连阿尔滨主场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

  焦点

  里皮表态将在恒大退休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作为世界冠军级主教练,里皮不缺乏追求者。不过,昨天里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将会是我执教的最后一支球队!”

  在佩兰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之前,里皮是国足主帅的热门人选。在2014年年初,里皮曾经就他的未来发表过意见,“我希望执教一支国家队,或许就是中国国家队,为什么不呢?”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里皮想得更多的或许是休息。昨天里皮坦言:“在中国的经历结束后,我将停止执教,这将是我最后一次担任教练,其实我一直希望以执教一支国家队收尾我的职业生涯,也许就是中国国家队,但是现在看来,即使我不拒绝,可能也没有什么机会了。”

  相关

  足协三方案应对颁奖礼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国安的出色表现让本赛季联赛冠军悬念得以保持到最后两轮。冠军可能在广州、北京、济南三地产生,中国足协也准备了三套冠军颁奖典礼方案。

  国安目前落后恒大6分,周末两队直接对话,国安如不能取胜,恒大将提前一轮夺冠,第一套颁奖方案就是在天河体育场为恒大颁奖;如果国安连胜恒大、建业,同时恒大末轮客场不敌鲁能,那么足协将在工体为国安举行颁奖典礼。此外,即使国安在下轮战胜恒大,如果恒大末轮对鲁能保持不败,恒大仍然可以夺冠。但由于最后一轮恒大是客场作战,足协方面尽管将在鲁能主场为恒大举行夺冠典礼,但冠军奖杯也不会带至现场,恒大就只能等到11月6日在北京进行的中超颁奖典礼时才能第四次举起火神杯。这也是第三套方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