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TA年终总决赛沃兹尼亚奇力克莎拉波娃

2014年10月22日10: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TA年终总决赛沃兹尼亚奇力克莎拉波娃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玉洁)在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21日晚的比赛中,女单世界排名第八的沃兹尼亚奇苦战3小时13分钟,本赛季继美网之后再次力克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

  时隔3年重返总决赛的沃兹尼亚奇首盘开局就率先破发,2:0领先俄罗斯美女。但随后莎娃展开反击,并一度实现反超。不过,莎娃在抢七局4:2领先的情况下,被沃兹尼亚奇连追5分,丢掉第一盘。

  次盘再次呈现胶着战况,沃兹尼亚奇在5:3领先的优势下被莎娃追平,双方再次来到抢七局,莎拉波娃以7:5胜出。

  决胜盘中,沃兹尼亚奇开局即取得破发,最终以6:2拿下比赛。

  这是莎拉波娃本赛季第四次经历耗时超过3小时以上的比赛,同时这也是她今年首次在3小时以上的马拉松鏖战中失利。本场莎娃共有15次双误,是对手的3倍。一发成功率为57%,也低于对手的72%。此次失利,也让莎娃夺得年终第一的希望变得渺茫。

  沃兹尼亚奇赛后称,自己对赢得比赛感到非常开心。“第一场比赛总是艰难的,因为你要在新场地找到自己的节奏。”莎娃则对自己的表现表示遗憾。“本场比赛我失误比对手多很多,她显然更加稳定。今天的比赛比我预期的要更加艰难,而比赛的结果,我觉得我必须责怪我自己。我今天的发球不好,我想这一点完全改变了抢七的局面。”

  此外,两人对当天比赛场地的灯光都有些不满。“上周我练习时觉得场地中间太暗,但是今天却发现他们加强了中间的灯光,但两侧却变得过暗,”莎娃说。沃兹尼亚奇则曾在比赛途中就抱怨灯光影响了比赛。

  同日的另一场比赛中,排名第六的拉德万斯卡以6:2和6:3击败排名第三的科维托娃.

  当日还进行了双打抽签,卫冕冠军彭帅/谢淑薇22日将迎战穆古鲁扎/纳瓦罗。彭帅在抽签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之前和她们打过很多次,也拿到过胜利,首轮比赛我们会拼尽全力,希望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将持续至26日。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