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将上演 库卡自信肯定能过关

2014年10月22日12:3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将上演 库卡自信肯定能过关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比赛,鲁能主场已经三球领先,客场对阵身处中甲的青岛海牛,这样的比赛,还会有什么悬念?如果在几天之前,有人认为海牛还有机会,那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然而,在“争前三”的关键战役中,鲁能主场3:0领先,居然最后被富力逼成了3:3,让其他球队看到了机会和可能。现在青岛海牛的主帅宿茂臻,就表示“希望创造奇迹”。

  宿茂臻期盼奇迹

  “这是我们本赛季第三次在主场迎来中超球队了,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青岛海牛主帅宿茂臻,开门见山地这样说,此前他们在主场的足协杯比赛中先后淘汰了中超的长春亚泰、河南建业。这一次,海牛迎来了茂臻的老东家鲁能泰山,茂臻一心想着创造更大的奇迹。

  在宿茂臻看来,青岛海牛应该忘记首回合的那场比赛以及0:3的比分,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去,“立足自我,打好比赛。只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才能争取好的结果。”有记者提到,既然首回合已经三球落后,这场比赛是不是应该多给年轻球员机会?茂臻回答称“我们从年初就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尝试和努力”,“多给年轻球员创造机会,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但这与我们争取好成绩不应该是冲突的。”青岛海牛最大牌的球员当数曲波,目前的消息是,曲波半月板受伤,可能在赛季结束之后去国外疗伤,他很有可能会缺席本场比赛。

  “这场比赛,我们首先是争取获胜,然后当然想创造奇迹,毕竟我们打到现在很不容易,只要有一线机会,就不会放弃。”宿茂臻显然从富力逼平鲁能的比赛中看到了希望。最后记者提到,库卡在首回合比赛后曾经表示,宿茂臻有可能是自己的继任者,对此茂臻表示这是对自己的一个激励,“库卡给鲁能带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他对鲁能的改造是成功的,鲁能一直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中。只是由于是第一年的缘故吧,鲁能的成绩有一点起伏,但鲁能的前景肯定是非常好的。”

  库卡自信肯定过关

  尽管这是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但库卡依然绕不过联赛3:3战平广州富力这一话题。“那场比赛的责任在我,只要比赛没有赢球,主教练就应该承担责任,这很正常。”库卡透露了自己被罚下的细节,“当时我抗议裁判非常严重的误判,我们的两个好球被吹没了,结果我就被罚下去了。事情就是这样的。”

  该场比赛之后,有人对鲁能的换人提出质疑,认为在3:0领先的情况下,鲁能应该加强防守,而不是更换进攻球员,库卡也没有回避这个话题,“我用张文钊换下蒿俊闵,是希望保持场上的节奏。如果当时我换上金敬道,又能如何?假如结果还是平局,媒体可能又会说,为什么要加强防守呢?”

  库卡认为,那场比赛鲁能本来可以取得4:0、5:0领先,“我们没有‘杀死’比赛,让对手看到了机会。”随后库卡举了巴西杯比赛的例子,科林蒂安在领先的情况下,被他此前执教的米内罗竞技翻盘了,“足球就是这样,会让我们在失败中学会很多东西。鲁能的联赛3:3平局,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会让我们更成熟。任何东西都应该往积极的方面去想,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足协杯决赛的话,会让我更加悲伤。”

  “我们不能再犯错了,不能再出现上场联赛中那样的幼稚行为。”库卡表示,鲁能必须“闯过这一关,进入杯赛决赛”,没有其他路可以选择。

  (本报青岛10月21日电)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