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宗伟陷"禁药门" 连续退出两站比赛或和此有关

2014年10月22日12:42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宗伟陷"禁药门" 连续退出两站比赛或和此有关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昨天是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的32岁生日,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他却“收到”了一份绝对让他意想不到的“礼物”。大马著名中文媒体《中国报》爆出了一条惊人的消息——大马羽总证实,一名顶尖男子羽毛球选手在八月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药检不过关,将面临最长两年的禁赛期。虽然文中未提及选手姓名,但是“这名选手在世锦赛和九月的亚运会上均赢得过奖牌”已经直接指向李宗伟。

  据《中文报》报道,大马羽总昨天证实,马来西亚一名顶尖男子羽毛球选手在今年八月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药检不过关,这名选手在世锦赛和九月的亚运会上均赢得过奖牌。虽然马来西亚羽总一开始并没有公布这名顶尖男子羽毛球选手的名字,但是在今年的哥本哈根世锦赛上,马来西亚只有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一名男选手获得奖牌。而他在仁川亚运会的男单半决赛中也不敌中国名将林丹,最终获得铜牌。由此来看,这名涉药选手只能是李宗伟。据悉,此次事件由马来西亚体育协会的一名官员在仁川亚运会结束后向媒体透露。而本月2日世界羽联已经把世锦赛期间李宗伟A瓶尿检的结果发给了大马羽总,之后李宗伟宣布退出丹麦和法国公开赛,当时的退赛理由是因为祖母刚刚去世,他要赶去老家槟城参加祖母的葬礼,并休息一段时间,所以退出了这两站比赛。此番随着禁药消息的爆出,外界不禁猜测他退赛的理由还是和药检相关。

  《中国报》随后再次发布消息,正式公布了李宗伟在8月的羽毛球世锦赛上药检阳性,或被处以最长两年的禁赛处罚。而据马来西亚记者透露,原定于昨天下午4点大马体育部长的记者会也在最后时刻被临时取消。目前大马羽总还在等待李宗伟的B瓶尿样检验结果,如果也是阳性,李宗伟将难逃禁赛处罚。今年羽毛球世锦赛的赛期为8月25日至31日,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比赛时间为8月5日至21日。一旦李宗伟被禁赛两年,意味着他将无法参加里约奥运会。这对于长期位于世界排名第一、但从未获得过羽毛球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的他来说,打击将是致命的,他很有可能将就此退役。不过如果他能够找出误服的理由,则有可能缩短禁赛期,赶上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