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十一运冠军药检呈阳性 李明轩误服禁药免遭禁赛

2013年08月08日09: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一运冠军药检呈阳性 李明轩误服禁药免遭禁赛

  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之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了对上届全运会男子200米冠军、黑龙江省田径选手李明轩的处罚结果,虽然他在今年3月5日的赛外兴奋剂药检结果呈阳性,但因故意用药动机不足,李明轩被免于禁赛处罚。

  四年前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中,李明轩以20秒79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冠军,这也是当年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作为卫冕冠军,李明轩被视为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200米项目的夺冠热门人选,但在3月5日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他提供的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过调查,体育总局田管中心认定李明轩故意使用禁药动机不足,药检结果呈阳性是因为使用含有禁药成分的肉食所致,因此李明轩被免于禁赛处罚。但李明轩还是收到警告处分和1万元的罚单,同时田管中心对李明轩所在单位也给予警告,并要求其对运动员食品安全保障方面进行整改。

  目前正在黑龙江亚布力进行全运会前集训备战的李明轩已经得知这一处罚结果。(记者范遥)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