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约根森回应李宗伟“掉药罐”:不敢置信

2014年10月23日08: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约根森回应李宗伟“掉药罐”:不敢置信

  新华网巴黎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羽毛球世界头号男单李宗伟日前被马来西亚媒体曝出药检阳性,羽坛为之震惊。正在此间参加法国公开赛的丹麦名将约根森22日表示,他根本不敢想象那是真的。

  据马来西亚媒体21日报道,李宗伟在8月份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期间的一次抽检中未能过关,而有消息称,22日他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同样为阳性,这样他将不可避免地受到禁赛处罚。

  约根森显然还不知道事情的最新进展,被问及对李宗伟禁药事件的态度时,这名世界排名仅次于李宗伟和谌龙的欧洲顶级选手表示,他需要获得更多信息才好作出自己的判断。

  但他对兴奋剂本身的态度非常明确。他说:“我真心希望这只是‘假警报’。我甚至不能想象那是真的。我会进一步关注事态的发展。”

  22日的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第一轮中,26岁的约根森以1:2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无缘晋级16强赛。两个月前的羽毛球世锦赛上,他正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同一选手时因膝伤退赛,憾别家乡赛场。

  “自从世锦赛受伤,我的状态就一直不够好,尽管身体已经无恙,水平却恢复不到原来的水准,”约根森说,“比赛中我判断不佳、手上也老失误,恨不能犯了100个错,这让我很失望。”

  作为男单卫冕冠军,约根森原本对巴黎这站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期望颇高:“这届法国公开赛男单一线的选手并不很强,谌龙和李宗伟都没来,这原本是个好机会,可以拿个冠军回去,可我连边都没靠上。我只能回家好好练,争取下一站中国公开赛打好了。”

  约根森受伤的这届世锦赛上,李宗伟在男单决赛中不敌谌龙,惜获亚军。如被禁赛,这名已经32岁的马来西亚老将可能无缘2016年里约奥运会。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