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李大战”恐成绝唱

2014年10月23日08:5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李大战”恐成绝唱

“林李大战”恐成绝唱

  10月21日是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的32岁生日,然而这将是他最心酸的一个生日。就在同一天,马来西亚羽总宣布,李宗伟在今年8月的丹麦羽毛球世锦赛上药检呈阳性,根据惯例,李宗伟将被处以最长两年的禁赛处罚,这意味着他会错过2016年的里约奥运,这位32岁的羽坛名将很可能带着常年排名世界第一但却从未获得过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的遗憾退役。他与林丹的“林李大战”恐成绝唱。

   马方相信李误服禁药

  “选择”在李宗伟生日当天公布药检结果,让不少球迷“质疑”马来西亚媒体过于“残忍”。其实据记者了解,早在今年8月的丹麦世锦赛的随机药检中,李宗伟的A瓶就已呈阳性,而且消息很快被告知给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根据规定,在A瓶药检呈阳性后,须再检验B瓶的结果验证,只有A、B瓶的结果一致,才能做出结论。李宗伟B瓶药检呈阳性的结果是当地时间10月21日上午于挪威一个实验室内确定的,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在得知确切结果后便宣布这一消息,至于李宗伟最终如何判罚及禁赛的时长等问题,还有待国际羽联的公布。由于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相信李宗伟误服违禁药物的可能性较大,他们都在为争取李宗伟参加里约奥运在努力,所以针对此事的新闻发布会也临时取消。

  此外,李宗伟在今年仁川亚运会后就连续退出了丹麦公开赛等一系列赛事,相信他当时已经得知自己药检可能不过关的消息。

(责编:熊旭、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