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外援:向小加索尔看齐 巩晓彬:他适应能力强

2014年10月24日13:0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外援:向小加索尔看齐 巩晓彬:他适应能力强

  本报记者 刘伟

  从国庆长假来到济南,拉杜利察在泉城已经生活了一段时间。从场下到场上,这位大个子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刚刚过去的季前赛上,拉杜利察凭借全能身手,成功获得“小加索尔”的美誉。面对这样的赞扬,拉杜利察挺开心,不过塞尔维亚小伙保持着谦虚,“马克·加索尔很优秀,他是NBA最佳防守球员,也是欧洲最好的中锋,很高兴能把我和他相比,我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的,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这个赛季我知道我在队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季前赛三场比赛,拉杜利察对陌生的CBA有了真切的感受,拉杜利察直言,之前曾有在CBA效力的球员告诉他,这里的比赛很容易,不过在打了几场之后,他发现这里完全不是他们讲的那样。好在深得团队篮球精髓的拉杜利察适应力极强,仅仅半个多月就融入了球队的体系,并用策应赢得了球迷的心,并获得“小加”的美誉。

  拉杜利察的表现,也为自己在主帅那里加分不少,“通过男篮世界杯和在NBA雄鹿的表现来看,拉杜利察的实力不用说,他是一名技术非常全面的球员,身材高大,不仅在篮下威力大,他还有很好的策应能力,是一名非常好用的中锋。”巩晓彬坦言,“通过这段时间训练,我们发现他适应能力也非常强,在到队时间很短的情况下,就能融入全队的技战术中。拉杜利察最大的特点是高而不笨,在中锋里速度非常快,能推进球,特别是有很好的一传能力,到了常规赛相信能展示他出色的能力。”

  尽管爱才心切,不过大彬也不忘提醒拉杜利察,“季前赛同常规赛有差距,大家不会在季前赛拿出全部本事,到真正的联赛中,拉杜利察还要努力适应。”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