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男篮上高速:新赛季人员充足 新外援广受好评

2014年10月22日12:3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男篮上高速:新赛季人员充足 新外援广受好评

  本报记者 叶嘉利

  20日,完成了CBA季前赛四川遂宁站比赛的山东高速男篮回到济南。在这一站比赛中,山东高速男篮对阵广东、浙江、四川三支队伍,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其实季前赛的输赢也没啥大不了,球迷更关注的是高速男篮的新阵容到底怎么样?新来的几名队员,真的给力吗?

  首先来说说“大胡子”,“大胡子”何许人也?原来这是球队大外援拉杜利察的新外号,队员们都这么叫他,他自己也习惯了这个称呼,每每有队员喊“大胡子”,他就明白了这是在叫他,笑着答应着。“大胡子”是个快乐的人,面对记者也经常乐呵呵的,开朗的性格也让他很快融入了队伍,队员们对他评价都不错。

  人缘虽好,但是要在球场立足,还得有真功夫。拉杜利察的来历就不用多说了,刚刚获得世锦赛亚军的塞尔维亚队主力中锋,场均能得到13分,上赛季效力于NBA的密尔沃基雄鹿队。21日下午的球队训练,拉杜利察早早地来到省体篮球馆,整个球馆里,他和杰特两人最先到达,可见两位外援的认真程度。拉杜利察的中投是一绝,半截篮的功夫了得,在中距离投篮训练中,拉杜利察几乎弹无虚发,让人惊叹。另外他还有不错的高位挡拆策应能力,让他在欧洲篮坛如鱼得水。到了CBA也是如此,三场季前赛下来,拉杜利察的水平可见一斑,2米13的身高让他有很好的传球视野,在高位持球时,他既能选择中投,也能选择传球给跑动的队友。一个会传球的策应型中锋,让队员们很喜欢。甚至有人说,拉杜利察就是一个翻版的小加索尔,到底是不是,比赛场上见分晓。

  除了“大胡子”拉杜利察,山东男篮还补充了台湾球员陈世念,另外还有几名从青年队上调的年轻队员,在四川站的三场季前赛里,几位年轻队员或多或少得到了上场时间,主要还是融入球队为主。从阵容深度来说,山东男篮彻底告别了上赛季的“伤不起”,一度只有七八个人打球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也会让队员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教练也会有更多的战术选择。

  毫无疑问的是,山东男篮的阵容与上赛季相比,已经提升了一个级别。饱受诟病的哈维走了,新内援更加给力了,还有老到的后卫陈世念加盟,山东男篮一号位缺人的局面,应该也不会再有了。新赛季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始,山东男篮十分值得期待。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