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宏远终定双外援 小个子怀亚特+大个子约什·鲍威尔

黄维

2013年10月31日07: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宏远终定双外援

还有不到10天,CBA揭幕战就将在深圳上演;昨天,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终于不紧不慢地公布了两个外援的人选。小个子外援是昨天爆出的怀亚特,大个子外援则是CBA的老熟人、曾在2011~2012赛季效力辽宁队的约什·鲍威尔。

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表示,这两名外援的性价比在今年的CBA外援市场上是最“合适”的——颇有种“花小钱办大事”的意思。

大外援最终不是迪奥古

CBA其他球队不同的是,广东宏远一向在选择外援的工作上不紧不慢。外援磨合的问题,对于宏远主帅尤纳斯来说也似乎不是个事,老尤在被问到球队磨合的问题时总是表示,赛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球员的磨合可以在赛季中完成。

前天的消息,来源于美国一个篮球网站,网站的新闻里透露了怀亚特和宏远签约的消息。但整个夏天,宏远都和去年的大外援迪奥古传着“绯闻”。直到昨天中午,宏远总经理刘宏疆才向记者公布了最终选援结果:“俱乐部上午才刚刚开完一个会,确定了外援的最终人选。小外援的确是怀亚特,大外援是曾经在2011~2012赛季效力于辽宁队的约什·鲍威尔。”

刘宏疆没有否认,最近一段时间球队确实一直在和迪奥古进行接触,但由于种种原因,双方并没能达成一致。

那么,鲍威尔是否迪奥古的“备胎”?刘宏疆表示,鲍威尔十分优秀,他是几天前和迪奥古一起被纽约尼克斯裁掉的,“他的身体状态肯定是没什么问题的。”

鲍威尔之前给人留下的印象,也许是随着湖人拿了两次总冠军。之前在辽宁队效力时,他的数据比较一般,竞技状态并不好,辽宁队那一年也没进季后赛。

鲍威尔这次将在CBA迎来第2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他的优势也许是对CBA的熟悉。

周六到位下周公开训练

据刘宏疆透露,如果一切正常的话,怀亚特和鲍威尔将在本周六全部到位。刘宏疆坦言,选择这两位外援,俱乐部的确综合考察了很多方面的因素。

至于为什么签下“90后”怀亚特,刘宏疆说,对于小外援,俱乐部做了多方考察。“无论身高、平均能力,他都符合老尤和球队的要求。”刘宏疆说。

去年赛季末段,尤纳斯换来小外援斯隆时就曾表示,小个子外援不仅需要有良好的传球能力,还要能从一号位打到二号位,并且,小外援要能给予球队内线强有力的支援,减少一对一进攻过多的问题。由此可见,怀亚特的特点和球队的标准是相符合的。

另外,刘宏疆称,怀亚特本身就对宏远有很大的兴趣,“他自己也很想来这里,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CBA上赛季比拼谁更“土豪”的金元大战之后,这个赛季的CBA选援趋于冷静和理智。刘宏疆称,他预估这两名外援是今年CBA中性价比最高的。

下一周,宏远将择日开放一堂公开训练课,届时两名外援将一展风采。他们在球队战术体系中所能发挥的作用,到时候尤纳斯或许能客观评价一番。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