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被美媒评为湖人能够依靠的球员 加索尔渴望最佳赛季

2013年11月05日10: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加索尔轻舒猿臂,将老鹰队科沃尔最后一次跳投盖掉。此前的一个回合,这个西班牙人迫使对手防守犯规,两罚全中,从而将比分反超为105∶103。“在科比回来之前,是加索尔将湖人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洛杉矶时报》如此评论

从数据上说,加索尔并不抢眼,因为湖人队得分最高的是小将亨利。但是,没有人能否认,加索尔是目前这支球队的战术轴心和精神核心。很多美国媒体都把加索尔目前在球队中的地位,形象地比喻为胶水,由此可见他的重要性。中锋卡曼甚至公开表示,希望能和加索尔同场合作的时间多一些。

“我不知道这是否恰当。”这个西班牙人表现出一如既往的谦逊,“但我希望,大家在恢复健康前,能更多地帮助球队。我只是试把每个人都联系起来,让大家都感到舒服,这会让我很有成就感。”

从某种程度上说,加索尔实际上是在忍辱负重。众所周知,湖人主帅德安东尼不仅不喜欢加索尔,而且在他的体系下,为保证速度,只能有一名大个子球员上场。加索尔虽然对此也有不小的怨气,但凭着职业素养,他还是选择自己作出调整和让步。所以在本赛季,我们更多地看到加索尔拉到外线进行中投,甚至是远投。

“可能在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里,无法在场上同时容纳两名大个子球员,这从一开始就变得很困难。对我而言,必须逐渐远离篮框,并更多地进行跳投。”加索尔说。根据技术统计,前4场比赛中,加索尔3分线外出手6次,命中了3球,场均贡献15.7分、10.3个篮板球和2.7次助攻,“加索尔是湖人目前唯一能够依靠的球员。”《洛杉矶时报》评论说。

今年夏天,加索尔没有随西班牙队参加欧锦赛而安心休养,为的是新赛季的NBA和明年在本土举办的男篮世界杯,也为了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毕竟他也进入了合同年。

“我只是希望自己能打出职业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然后再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也许明年夏天,我会第一次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如果真是那样,我会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毕竟我的职业生涯所剩的时间不多了。我要强调的是,我肯定愿意留在湖人,毕竟这支球队带给我太多的荣誉。当然,这是我的愿望,我只能控制我所能够掌控的事情。”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