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小加索尔率灰熊重新上路 刚出场赢得全场掌声

2014年01月16日11: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加索尔率灰熊重新上路 刚出场赢得全场掌声

“大家对马克·加索尔回归都非常高兴,他自己也是,因为他一直盼着赶紧复出,并希望能保持健康。这场他打得不错,给球队很大帮助。”灰熊控卫麦克·康利说。

在经过7周的等待,错过23场比赛后,小加索尔15日投入了和雷霆队的比赛。ESPN报道说,其实,赛前人们并不知道他会出战,“所以,当现场主持人宣布他进入首发阵容时,球迷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加索尔说,球迷的热情让他也很激动,‘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球迷显然很清楚加索尔对灰熊的重要性。在“白熊”缺阵的那段时间里,“黑熊”兰多夫独木难支,球队仅取得了10胜13负的成绩,名列西部第11位。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如果加索尔不能及时复出,上赛季还能杀入西部决赛的灰熊,本赛季很可能会无缘季后赛。

好在加索尔伤愈,让灰熊在攻守两端又重新找到了支点——要知道,这个西班牙人即使在健康时,也不是主要得分手,但他却是这支球队的轴心。也就是说,只要加索尔在场上,比赛就会变得不同。

果然,“黑白二熊”双剑合璧,让灰熊攻守俱佳。有了内线的好搭档,兰多夫的进攻更加从容,本场比赛,他拿到了23分。加索尔的存在,还能帮外线球员抢得进攻的空间,刚刚转投灰熊的考特尼·李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4分,而加索尔自己的数据,却和往常一样“平淡”。

“可以看得出来,加索尔还有些不适应,他的膝盖没有全部恢复,厚重的护膝也让他觉得有些别扭,但这些都不要紧,他的头脑还是可以帮助球队,而且这一直是他最大的优势。

过去的23场比赛中,灰熊已经感受到加索尔的重要——库佛斯和埃德·戴维斯虽然也很有才华,但加索尔是无可代替的。而现在,他们的‘心脏’重新回来了。”ESPN评论道。

现在,灰熊只落后西部第八的太阳3个胜场,在经历了换帅、伤病和交易后,这支球队又重新踏上了征程,并且完全有能力奋起直追。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