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悬念留至末轮:国安恒大争冠 3队死拼保级

2014年10月27日15:49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悬念留至末轮:国安恒大争冠 3队死拼保级

中超悬念留至末轮:国安恒大争冠3队死拼保级

邵佳一怒吼庆祝进球。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北京时间昨天,2014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同时开球,90分钟过后夺冠和降级悬念依然未能破解。北京国安队客场1比0“绝杀”广州恒大队,冠军归属再生变数;河南建业队、辽宁宏运队、上海申鑫队的胜利以及大连阿尔滨队、长春亚泰队的失利,让保级形势更加复杂起来。

  邵佳一绝杀恒大

  夺冠庆典成泡影

  昨天中超焦点战无疑是广州恒大队主场与北京国安队的“天河决战”。只要国安队客场无法战胜恒大队,后者就将提前一轮实现“四连冠”。因为赛前包括恒大俱乐部以及中国足协,都乐观地预测恒大队在主场至少不会输球,因此不仅火神杯提前运抵广州,就连中超冠军领奖台也已经在天河体育场一隅搭建完毕,只待恒大再度登顶。

  然而全场第52分钟孙祥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打破了比赛的平衡。第87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老将邵佳一直接任意球打出美妙弧线,穿透曾诚的十指关。凭借这粒“绝杀”进球,国安队客场1比0击败恒大队,让主场即将举办的夺冠庆典化为泡影。

  这场胜利,让国安队与恒大队的分差缩小到3分,争冠悬念重现。最后一轮国安队回到主场迎战为保级而战的河南建业队,而广州恒大队做客挑战山东鲁能队。只要国安队击败建业队,而鲁能队战胜恒大队,国安队就将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从恒大队手中夺下中超冠军。

  辽足申鑫齐上岸

  河南建业最危险

  相比争冠两强激烈、紧张的比拼,今年中超的保级大战则异常残酷。尤其昨天的第29轮比赛,更是出现了6支保级球队捉对厮杀的惨烈景象。结果上海申鑫队凭借埃韦顿和姜嘉俊的进球,客场2比0战胜长春亚泰队;辽宁宏运队依靠詹姆斯的梅开二度,在客场2比1力挫大连阿尔滨队。拿到这场关键性胜利之后,申鑫队与宏运队积分达到32分,宣告提前一轮保级成功。河南建业队主场3比0完胜杭州绿城队,拿到了救命3分,但保级形势依然严峻。

  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积31分的亚泰队、积29分的建业队以及积28分的大连阿尔滨队三支球队仍都有降级危险。最后一轮,已经保级无忧的杭州绿城队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此役只要打平,亚泰队便可完成保级任务。大连阿尔滨队做客挑战已经保级的上海申鑫队,取胜同样并不困难。而河南建业队最后一轮要前往工体客场,对阵只有赢球才有希望夺冠的北京国安队,可谓凶多吉少。即便建业队与阿尔滨队同分,按照今年新的中超积分规则,两队在积分与胜负关系都相同的情况下,将比较预备队成绩来确定名次。目前阿尔滨预备队积30分,建业预备队只有15分,所以说河南建业队保级形势最危险。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