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火湖大战"马云李连杰捧场 中国市场成NBA"金矿"

2014年10月30日09:39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湖大战"马云李连杰捧场 中国市场成NBA"金矿"

  NBA新赛季昨日拉开大幕,在揭幕日的焦点战中,火箭客场108比90击败湖人,这场强强对话让很多中国球迷看得大呼过瘾。伤愈复出的科比联手林书豪,两人在中国都有着大批粉丝,而哈登与“魔兽”霍华德统领的火箭,同样也与中国球迷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此前,NBA总裁萧华多次强调中国是NBA最重要的市场,NBA正在开足火力“猛攻”中国市场。

  “火湖大战”引来马云李连杰捧场

  等待了一个夏天,球迷们终于盼来了NBA新赛季,首个比赛日的“火湖大战”,场内场外都有“中国元素”。在对阵球队的选择上,NBA方面也是煞费苦心:湖人队中有伤愈复出的巨星科比,以及华裔球员林书豪,两人在中国都有大量粉丝。而火箭队更不用说,虽然姚明已经退役,但火箭在中国球迷心目中依然占据重要位置。

  比赛场外同样星光闪耀,看台上的马云、李连杰、赵薇夫妇等明星大腕,让观看电视转播的中国球迷备感亲切。尽管中国明星现场看NBA比赛早已不是稀罕事,但中国明星们在新赛季首日就如此捧场,NBA总裁萧华心里想必已经乐开了花。

  迎合中国观众,明年或推“夜场比赛”

  从目前的赛程安排来看,中国球迷想要看NBA直播只能在上午,但以后在吃完晚饭后看NBA的情况并非没有可能。今年9月,萧华表示,为了迎合中国观众的收视习惯,NBA联盟正考虑将一部分东海岸球队的比赛时间调整到美国当地时间上午举行,这样一来,中国观众就可以在晚上的黄金时段观看NBA直播。不过,晚上看NBA直播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能实现。

  在业内人士看来,NBA的“晚场比赛”计划能否推行还存在不少阻力。首先,NBA联盟要考虑球队和赞助商的利益,以及美国球迷的意愿;其次,还要面临与CBA等其他赛事抢占国内黄金时段的体育赛事播出档期。

  拉赞助谈合作,中国市场成NBA“金矿”

  此前有消息称,成为NBA中国合作伙伴的安踏每年要付出2亿元人民币的赞助费,是此前匹克赞助NBA中国的近3倍,随着中国企业和商家对NBA的关注度升高,这个价格可能还会走高。

  两周前,NBA与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签署了战略合作计划,一起推动NBA进校园,NBA还将拿出人力物力财力提升中国的校园篮球联赛水平。此外,NBA还联合中国的游戏商推出了《NBA2K ONLINE》游戏。接下来,NBA“猛攻”中国市场还有哪些新招,中国球迷不妨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冯兴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