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新赛季将启:新外援成色不减 新规则争议不断

2014年10月31日13:5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新赛季将启:新外援成色不减 新规则争议不断

  11月1日,2014~2015赛季CBA大幕拉起,今年是CBA的第20个年头,有20支球队参加角逐。20年的运营,CBA虽比不上NBA,但至少比中超的全面投入全面赔钱、只为赚吆喝要好得多。这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赛季,官方的宣传片中还特别找到了当年的老画面,让你能够回忆起当年CBA的峥嵘岁月。

  蓄力了几个赛季之后,本赛季CBA的口号改为“放飞梦想”,为了追梦,各俱乐部投入加大,CBA也在提升自己的软硬件水平。

  新外援成色不减

  与争冠的广东队、北京队、新疆队三队相比,东莞队、山西队和山东队的实力稍逊一筹,但各有“独门武器”,或许会成为搅乱战局的重要力量。

  在追逐外援的名气过后,CBA逐渐远离“NBA养老院”之名。纵观新赛季的外援引入,实用与大牌均有,与前几赛季相比,明星成色丝毫不减。

  四川队花了大价钱引进今年最大牌的外援慈世平。来到四川金强后,慈世平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季前赛期间对阵山东队暴砍28分,对广东队时也砍下26分,还差点带领球队取胜。四川队老板周仕强在引进慈世平时说:“虽然他现在已不在当打之年,但他的技术和经验真的是非常强,打CBA是绝对足够了的。”

  广东队选中18岁的穆迪埃,被美国媒体列为今年最出众的美国高中球员。尽管被视为明年NBA选秀状元人选,但穆迪埃最大的缺点是没有职业联赛经验。在季前赛,穆迪埃的表现起伏较大。有人就认为,广东队签下穆迪埃是一步险棋。迅速积累经验,是穆迪埃在常规赛最重要的任务。

  上海队选中的比斯利为2008年NBA选秀榜眼,曾被誉为“强壮版杜兰特”,2009年当选NBA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在NBA,比斯利因为在场外麻烦不断以致无人问津。上海队老板姚明亲自签下比斯利。他表示,希望在姚明手下打球,能让自己重拾信心,打出好成绩。

  新疆队延续一贯的大手笔,签下前NBA著名的砍分高手乔丹·克劳福德,正值当打之年,已在NBA征战4个赛季。

  新规则争议不断

  新赛季CBA揭幕在即,篮协出台“八大新规”,但最受关注和争议的是末节单外援和回看比赛录像。

  为扭转各队对外援过度依赖的局面,让本土球员有更好的成长平台,篮协的外援上场政策在保留4节6人次的基础上,规定第四节仅允许单外援出战。此前,很多球队都选择前两节单外援后两节双外援出战,使双外援的威力在下半场得到充分体现。在上赛季总决赛中,这种现象十分突出,北京队几乎就是凭借着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出色表现夺得总冠军。

  还有一项改变是主教练可提出回看录像——每场比赛有一次机会,如果挑战失败将减少一次暂停机会;如果没有暂停机会,教练将被判罚一次技术犯规。 有圈内人士对此表示:“没有任何意义。我们目前的技术条件完全达不到要求,咱们连边线摄像都没有。”

  郑州晚报记者 胡田野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