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大腕绰号趣谈:宾汉姆“蒙冤” 奥沙利文叫好

2014年10月31日13:1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大腕绰号趣谈:宾汉姆“蒙冤” 奥沙利文叫好

新华社成都10月31日体育专电

史春东、许瀚文

傅家俊是“磨王”?对,你没听错。因近三轮比赛耗时较长,不少球迷叫他“磨王”,听到这个称号,他有些无奈地说:“我非常介意这个称号,因为我不是‘磨王’。”

国锦赛战至今日,媒体在报道某个球手时,总会给他一个绰号。这些绰号多依据球手的年龄、体貌和球风,或者来自球迷的意愿,用来指出某人身上的一些特点。

奥沙利文因出杆速度快而被冠以“火箭”的名号,他在采访中开玩笑地说:“打的时间长也不会多给奖金啊,当然是越快越好。”

墨菲本来有“威士顿战士”的绰号,现在有很多人因为他的敦厚,叫他“小胖子”。不过他都不怎么爱听,他说自己更愿意别人叫他“魔术师”。

一些中国的球迷称宾汉姆为“大鲨鱼”,听到这个外号,他打趣道:“我最近才知道我的中文外号叫‘大鲨鱼’,为什么要叫我大鲨鱼呢?我挺和善的呀。”

在中国的斯诺克女粉丝中,人气极高的特鲁姆普有个“发型100分”的绰号。金发垂髫的他在场上显得很非主流。他说他的头发都是自己剪的,没事的时候就对着镜子咔嚓。

此外,“75三杰”中的希金斯因母球走位精准被称为“巫师”,马克·威廉姆斯叫“金左手”,马奎尔的绰号是“苏格兰火线”,卡特因为在2008年考得飞机驾照被称作“机长”。

中国本土的球手中,本次爆冷出局的丁俊晖曾在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期间向球迷征集绰号,征集到的有中国龙、庖丁、定海神丁、丁丁、灰太狼等等。他说他最喜欢“灰太狼”,因为都有“hui”这个音。(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