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稠州男篮外援集体发力 两人联手贡献66分24篮板

2014年11月02日10:2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稠州男篮外援集体发力 两人联手贡献66分24篮板

  □本报记者 楼栋 曹林波/文 潘良干/摄

  早报义乌电 昨晚稠州银行男篮的新赛季首秀,到现场看球的主队球迷自然期待着“开门红”,不过吸引大家的一大看点,实际上是上海队的两大外援——比斯利和韦斯特,一个是NBA“榜眼秀”,一个是辅佐詹姆斯打过总决赛的核心球员,两人都是姚明亲自挑来的,堪称本赛季CBA“纸面最强”。

  而稠州银行男篮的外援查尔斯明显已经过了巅峰期,麦克鲁姆这个希腊联赛“得分王”,之前谁也不认识。问题来了,外援到底哪家强?还是让比赛来给出答案。

  比斯利是CBA历史上NBA选秀顺位最高的球员,除非本赛季广东队的高中生外援穆里埃能在明年当选“状元秀”,才可能打破这项纪录。虽然比斯利在NBA劣迹斑斑,但毕竟是姚老板亲自打电话喊来的,看好他的人都相信这会是第二个马布里重生的故事。

  就像身陷五棵松的广东队,没人愿意自己成为别家故事的注脚,即便赛季前一直保持低调,稠州银行队也不例外,比斯利确实是他们本场备战时研究的重点。

  “打上海队准备了一个星期,各方面准备得很充分。防守上针对他们两个外援来得晚,可能在进攻磨合上会有问题,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好一些。”率领球队126比110战胜上海队后,稠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勇军如此解释着赛前的战术安排。

  比斯利名声在外,然而在CBA还是“菜鸟”,稠州银行男篮几个内线张大宇、鞠鹏,包括查尔斯,又正好是这支年轻的球队里最成熟的几个老队员。首发出场的比斯利在进攻端除了跳投就没有太多手段,用身体强吃,竟然顶不动鞠鹏,上半场两次在进攻时脚底拌蒜滑倒,懊恼得像个孩子一般坐在地板上蹬腿。

  下半场一开局,“榜眼秀”曾灵光一现,找到了在NBA的感觉,在一分多钟里独得7分,帮助上半场落后16分的上海队迅速拉近分差。但在外援的比拼上,准备更充分、更熟悉CBA的麦克鲁姆和查尔斯还是占了上风。

  麦克鲁姆的45分、11个篮板、8次助攻就不用说了,查尔斯也贡献了21分、13个篮板,这位当年和杜比在同一座体育馆里飙分,砍下64分的悍将,昨晚最动人的一幕不是哪一次扣篮,而是第四节在篮下连续自投自抢,抢了四五个篮板,最后抽筋倒地不起。这样的表现,在各自砍下29分的比斯利和韦斯特身上都看不到。

  外援靠谱,但稠州银行队并不准备在本赛季死用外援。“今年我们想更多地用我们自己球员多打一会儿,就没有选亚洲外援,这是我们本身年初定下的方针任务,尽量给自己人多创造机会。”张勇军说。

  至于查尔斯打到抽筋的情况,张勇军表示,这是因为开始落后,后面换人比较谨慎,后来证明第四节换下内线外援效果也不错,下面的比赛,年轻人能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