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赛季中超有新面孔 石家庄永昌首度战顶级联赛

2014年11月03日15:4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赛季中超有新面孔 石家庄永昌首度战顶级联赛

  石家庄永昌首次杀入顶级联赛

  除了中超的争冠保级,中甲也在这个周末破解最后悬念。石家庄永昌队最后一轮以补时读秒、点球绝杀的方式,3比2逆转青岛海牛,实现冲超目标,成为河北历史上的首支顶级联赛球队。从此,中超版图中有了“足球荒漠”河北!

  在此之前,重庆力帆已经提前2轮冲超成功。中甲联赛最后一轮,石家庄永昌、武汉卓尔和北京八喜角逐最后一个中超名额,石家庄永昌笑到最后,凭借胜负关系压倒武汉卓尔排名第二。

  1997年和1998年,甲A军旅八一队的主场曾经放在石家庄市裕彤体育中心,之后降级的八一队搬离了石家庄。

  石家庄永昌的前身是福建骏豪队,球队成立于2011年2月25日。

  对于永昌和河北足球来说,冲超并不意味着终点,而是全新考验的开始。如今的中超已经迈入了亿时代,各支球队的投资水准以及球队的整体实力皆呈现出明显增强的态势。升班马在中超赛场上越来越难“混”,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石家庄永昌如何不做“哈尔滨毅腾”第二?这个命题将留待河北足球人破解。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