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穿鞋问题仍"一地鸡毛" 吴冠希不知自己属哪队

2014年11月04日09:5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穿鞋问题仍"一地鸡毛" 吴冠希不知自己属哪队

  穿鞋问题依旧“一地鸡毛”

  就在外界盛传新赛季篮协将下“严令”禁止所有国内球员穿非联赛主赞助商品牌球鞋比赛时,新赛季开赛前,篮协突然公布通知称,新赛季将开放8个“贴标名额”给国内球员,每双的购买价是30万元,也就是说交够这笔钱,就仍有8人可以不穿主赞助商的球鞋上场。

  过去几年,由于CBA联赛签约的主赞助商与某些国内球员个人签约的赞助商是不同品牌,在穿鞋问题上一直存有争议。近年来的折中做法是只要交够一定数额的“买鞋费”,球员便可以穿非主赞助商品牌的球鞋登场,否则将被罚款。

  而本赛季的最新规定是:除了外援可以在贴标的情况下穿非主赞助商品牌球鞋,其他国内球员只有8人能得到特许,且每家俱乐部最多只许一人,同时,得到特许的球员登场时依然要给鞋贴标,遮挡住LOGO。值得一提的是,NBA并无此规定,球员可自由选择适合的鞋子登场。韩雨

  吴冠希不知道自己属哪队

  11月1日,CBA首轮,上海队客战浙江的比赛,赛前40分钟,篮协突然告知上海队,该队球员吴冠希无法在比赛中出场,原因是“注册手续不全”。

  此事还要从今年夏天北京首钢与奥神之间的球员转会说起,当时北京首钢已经和奥神达成了6名球员的打包转会协议,其中就包括吴冠希。“奥神当时说,这个球员(吴冠希)是卖给你了,但是我们和上海队谈好了,所以你们要先把他无偿租借到上海3年,3年之后再说怎么办。”北京首钢副总经理袁超透露,“我们也答应了,但这个事根本转达不到吴冠希本人那里,因为他根本不接电话。”

  后来奥神联系上了吴冠希的妈妈,吴妈妈表示,儿子已经不想在国内打球了,他准备去美国发展。北京首钢得知此事后,遂放弃了和吴冠希的合同谈判。

  现在问题来了,吴冠希并未像之前所说的那样去美国打球,而是转了一圈又回到了上海队,因为据上海队透露,奥神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给吴冠希发工资了,在吴冠希给奥神发过律师函后三个月,仍未收到薪水,根据劳动法,他和奥神的合同已经解除了,于是他们和吴冠希签订了合同,并将注册材料上交到了篮协。

  可奥神不认为已经和吴冠希解约了,篮协也说不清楚球员属谁,一看争执无法解决,只好先让吴冠希坐了“球监”再说。昨天,上海男篮俱乐部已经发表了公开信,炮轰中国篮协不作为。但吴冠希要想上场打球,显然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问题。 邵化谦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