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郑惟桐获全国象棋个人赛决赛首局 逼近首个冠军

2014年11月04日11:01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惟桐获全国象棋个人赛决赛首局 逼近首个冠军

  2014年第49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昨天下午进行了决赛首局的较量,郑惟桐击败王天一,拿到赛点,决赛第二局将于今天8点进行。本届比赛前,郑惟桐今年曾三次与王天一争夺大赛冠军,但最终的胜者都是王天一。事不过三,这次的冠军该轮到成都小娃郑惟桐了吗?

  今年20岁的郑惟桐虽然还缺少一个全国冠军头衔,没有特级大师的名号,但他的实力已经达到了最顶尖的层次。不过,在冲击全国冠军的路上,郑惟桐屡次差一口气。今年的全国个人赛改变了赛制,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在昨天结束的半决赛中,郑惟桐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他先是在慢棋赛中扳平比分,接着在快棋加赛中后手击败实力和状态都在巅峰的赵鑫鑫,晋级决赛。

  本届个人赛决赛是王天一和郑惟桐今年第四次在大赛决赛中相遇。两人连续会师大赛决赛,隐隐然已经有当今象棋界巅峰对决的架势。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在半决赛首局结束当夜曾与郑惟桐通过电话,一是为他打气,二是为他卸下包袱,“已经打进四强,就是很好的成绩了。现在进入决赛,努力去拼就行了。” 本报记者 赵婷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