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波什重演主角开启新时代 热火内外结合具竞争力

2014年11月05日08: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什重演主角开启新时代 热火内外结合具竞争力

  昨日,新赛季NBA第一个周最佳公布,东部周最佳毫无悬念地被热火的波什获得。在詹姆斯出走的情况下,以一份5年1.18亿美元顶薪续约的“波巨头”成为热火“真大腿”。上周,他场均可以贡献25.7分、11.3个篮板、4次助攻和1.3次抢断,热火也因此取得开局3连胜。现在的热火,已经成为波什的热火。他说,“每天我都会发出自己的声音”。

  1 波峰

  场均25+ 热火三连胜

  “波什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上赛季的一场比赛后,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为什么会是波什?”场下的记者们议论开了。

  波什、詹姆斯和韦德三巨头并肩4年,关于谁是热火最重要的球员的问题一直存在,相比波什的陪衬角色,球迷们更喜欢詹姆斯的统治力和霸气。但斯波尔斯特拉并不这么看,“波什始终很稳定,有他在的时候,比赛就会变得容易得多。他很低调,但对比赛的影响力很大。在篮下,他能攻能守。”

  斯帅就这样一次又一次解释着,直到詹姆斯离开了热火。现在,不需要任何解释了,波什就是热火最重要的球员,没有之一。

  由于三巨头瓦解,新赛季,外界并不看好热火。但波什让这些质疑化为乌有。3场比赛下来,热火取得全胜,他们是东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这一点,连詹姆斯的骑士都没有做到。

  只用了3场,波什就让热火球迷忘记了詹姆斯。3场比赛,他场均贡献25.7分、11.3个篮板和4次助攻,另外还有1.3次抢断,三分命中率高达54.5%。3连胜中,波什总共拿下77分、34个篮板和12次助攻。这样的成绩单,让他成为新赛季全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我们打出了一个好的开局,但赛程会越来越困难,我们必须保持积极的态度,做到最好。”至于未来,波什认为热火要想有所作为必须保持谦卑,“即便评论家们站出来说我们表现让人惊讶,我们依然要继续努力,保持高水平,发挥出球队最强的实力。”

  2 波长

  重演主角 开启新时代

  在猛龙效力的7个赛季,波什是球队的主角。来热火后,他4年拿了两个总冠军。但是,他从未再享受主角的待遇。

  如今的热火,让波什仿佛回到了猛龙时代。詹姆斯重回骑士,将波什推上了球队领袖的位置。韦德?闪电侠已经不再年轻,他的身体里有定时炸弹,很难扛起整支球队。

  把球交到波什手中,让他去完成进攻。新赛季的热火,斯波尔斯特拉确立了波什的核心地位。这一切,和波什2009年在猛龙时如出一辙。“2009?不,这是2014。”波什不想再回到过去,他要在热火开启新的时代,“两支球队情况不同,最关键的是,这是热火。”

  热火上一个击败的对手正是猛龙,波什在老东家身上取下了21分和11个篮板。“现在,波什正处于一个极高的竞技水准。”猛龙主教练德韦恩·凯西说。

  当年波什离开多伦多的时候,德罗赞还是一个菜鸟。谈起以前的波什,德罗赞表示:“那时候,他随时可以轻松砍下40分,打出让人惊叹的比赛。”那么,现在的波什和当年的波什,他更喜欢哪一个?德罗赞说:“这很难回答。不过我觉得他现在是一名更好的球员,他比以往更出色了,也更加成熟了。”

  “我觉得我现在比过去更好了,我是一个更好的领袖球员。”波什的自我评价很高,他毫不客气地把热火扛在了自己肩膀上,“我会尽力成为球队的榜样,每天我都会发出自己的声音。”

  3 波形

  内外结合 更有竞争力

  新赛季开始前,美国媒体盘点了从配角改打主角的球员,波什榜上有名,“后詹姆斯时代的热火,也就只有波什值得一看了。”

  和上赛季相比,波什身上的担子重了很多。进攻时,他需要完成最后一击,将球投进篮筐,除此之外,他还需要参与组织进攻。“我现在是一部推进器。”波什如是描述自己的新角色,“在寻找空位队友方面,我比以前做得好多了。我现在能改善球队化学反应,能接球投篮,能打无球进攻……所有这些让我变得比以往更有竞争力。”

  “最棒的是,这一切毫不费力。”也许是很久不扮演核心的角色,波什有点迫不及待,压力也就无从谈起了,“我感觉非常自然。”

  过去4年的波什,很多时候都是在外线挽救球队,队友突破到篮下吸引防守重心,然后把球分出来交到外线,波什用三分给予对手致命打击。本赛季,他虽然还是有不错的三分表现,但他更喜欢持球低位单打,跳投终结对手,造杀伤的能力也与日俱增。与猛龙的比赛,他造了13次罚球。与76人的比赛,他造了11次罚球。这两场比赛,他的罚球次数都是全队最多的。

  “时机到了。”谈到打法的改变,波什轻松地表示,“我知道我不能再像过去4年那样,总是飘在外线,时不时来两个跳投。我知道自己必须做出一些转变。”

  转变来得很快,而且成效很大。但是能否持之以恒,对于波什来说异常关键。“我知道这很关键。以前,我也打出过好的开局,但无法坚持到底,打着打着就燃料耗尽了。”波什不喜欢这一幕重演,“我会更加专注,每一场比赛都认真对待,维持自己的水平。”

  4 波动

  随心所欲 不提詹姆斯

  经过3场比赛的检验,波什已然挑起了热火大梁。现在,外界已经开始拿他和詹姆斯对比了。

  在波什的带领下,热火3战全胜。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2战1胜1负。3场比赛,热火场均得分109.3,排在全联盟第二,仅次于小牛。骑士两场比赛场均只能拿到102分。要知道,热火不仅进攻火力旺,他们的防守也很强悍,3场比赛场均失分只有97.7分。与此同时,骑士的场均失分达到了101.5分。

  从开赛第一周的数据和成绩来看,波什的表现完胜詹姆斯。

  不过,针对外界拿自己和詹姆斯相比,波什不想多说,“我知道每个人都喜欢往回看,但现在完全不同了。”

  作为球队的二当家,韦德的说法无疑具有很大的价值。在说到如今的波什时,韦德表示:“他可以随心所欲得分,他的篮板保护得也相当棒,他看上去好极了。”韦德对于波什这个赛季的转变也毫不惊讶,“当他准备好了,你可以毫无保留地信任他。”

  斯波尔斯特拉在波什身上的坚持也得到了回报,“和以前的波什相比,现在的波什动力十足。他在球场上的每一个地方都可以拿到球。”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