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首钢将迎来“三连客” 马布里否认“年事已高”

2014年11月05日08:5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钢将迎来“三连客” 马布里否认“年事已高”

  今晚,在2014至2015赛季CBA联赛第2轮中,北京首钢男篮将在宁波挑战八一队。此役也将开启首钢队本赛季的首个“三连客”之旅。接下来,首钢队还将在客场与浙江稠州银行队和浙江广厦队比赛。

  八一队尽管已不复当年之勇,但队中的年轻小将近几年迅速成长,加上主帅阿的江的精心调教,首钢队此番做客宁波并不轻松。

  八一队老将王治郅在首轮联赛中以助理教练兼运动员的身份出现在替补席上,与主教练阿的江、助理教练张劲松、体能教练王中光组成强大的4人教练组。比赛中,大郅手握纸笔,不时记下赛场上的细节,并用鼓掌的方式激励队友。目前来看,已有8个月没参加系统训练的大郅重返赛场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阿的江在首轮输给广厦后却透露,大郅本赛季仍存在出场打球的可能性。“大郅上赛季结束就在带队员,希望他能把内线的经验和脚步技术传给年轻球员。现在他主要是做好教练的工作,不过在某些阶段还是会让他出场比赛,当然这要等他的身体恢复到可以打比赛的时候。”如此看来,大郅今晚应该不会出场,这让首钢队内线压力大减。

  而首钢队后面将要面对的浙江两强,在首轮均取得大胜,展现出不俗的攻击力。首钢队主帅闵鹿蕾已在球队出征前向队员强调,要每球必争,抱着拼的态度去面对对手。

  揭幕战击败广东队后,首钢队信心大增。核心外援马布里老当益壮,再过4个月就将年满38岁的他新赛季首次亮相就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及7个篮板球、5次助攻的高效数据。场边观赛的很多业内人士在看过老马的表现后一致认为:尽管“年事已高”,但马布里仍是CBA联赛中最好使的顶级外援。马布里赛后谈到自己的年龄时也说,“大家应该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然后得出结论。事实胜于雄辩。”

  此外,新援张庆鹏已和队友们形成了默契,首场比赛他出战14分钟,拿到7分、2个篮板球和1次助攻。成为球队在后卫线上除老马和孙悦外最有杀伤力的球员。

  从比赛过程来看,首钢队第4节以老马为核心的攻防体系成功抑制了广东队强悍的内线,并在进攻端内外开花。但首钢队也暴露出失误过多、转移球不够流畅的问题。这些问题闵鹿蕾全都看在眼里,他在赛后承认,中国篮协制定的“末节只是上单外援”规定对本队影响很大。

  按照闵鹿蕾赛前的部署,他希望在末节能根据场上情况灵活交替地使用两名外援。在球队需要高度、需要内线进攻时派上莫里斯,在需要控制球、突破、制造杀伤时派上老马。但首场比赛莫里斯的犯规过多导致这种战术没能得到实战演练的机会。接下来的3个客场比赛,将为闵鹿蕾提供演练末节单外援战术的良机。本报记者 王洋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