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反腐利剑挥向体坛 中国花游高层被带走调查

2014年11月05日12:48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腐利剑挥向体坛 中国花游高层被带走调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刘凡)11月2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国家体育总局反馈巡视意见,意见表明,体育比赛弄虚作假严重,体育领域存在诸多腐败。问题公布的同时,反腐利剑已挥向体育领域。3日,多家媒体披露,因涉嫌操纵比赛收受不正当贿赂,前总局游泳管理中心花游部主任俞丽于上周四被带走调查。据圈内人士透露,俞丽被调查,主要是受辽宁省游泳中心腐败窝案牵连。

  俞丽被带走的消息,经其丈夫、前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的朋友确认属实。不过该知情人也透露,因俞丽目前只是配合调查阶段,媒体报道操纵比赛受贿并非官方定论,刘凤岩也表示“不相信俞丽有问题。”

  去年辽宁全运会期间,辽宁重金从上海交流引进了黄雪辰和吴怡文两人参加双人自由自选项目,决赛中黄吴压轴出场,两人采取了与资格赛相同的动作,发挥没有明显差别,最后却力压广东组合和四川奥运亚军蒋文文和蒋婷婷姐妹夺冠。而8名裁判中5人打分协调一致,其中4人对前三名所有小项打分完全雷同,对此异常情况,文婷姐妹提出申诉,但身为花游竞赛委员会竞赛处处长的俞丽回应称,“裁判在打分过程中没有违反相关总则和细则,因此最终成绩被确定为有效,维持原结果。”之后,文婷姐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并称“这是运动生涯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俞丽2002年担任花游部部长,为花游崛起贡献颇多。多年来中国花游一直落后于日本,多哈亚运会后在双人和集体项目均首次击败日本,在引进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后,北京奥运中国集体项目摘铜创历史最佳,伦敦奥运又斩获集体项目银牌,仁川亚运包揽花游项目3金。

(来源:湖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