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里皮:我仍是恒大总负责人 不要质疑外援水平

2014年11月05日11: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里皮仍然是球队总负责人、主教练
里皮仍然是球队总负责人、主教练

人民网11月5日电 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意大利人卡纳瓦罗出任球队执行主教练,而里皮继续担任恒大队主教练职务,里皮团队的工作合约为三年。

发布会上,广州恒大副总裁刘永灼宣布新赛季里皮仍然是球队总负责人、主教练,卡纳瓦罗全力协助里皮完成球队训练及比赛指挥工作。

里皮表示:“之所以寻找一位执行主教练,也是出于球队长远建设考虑。家里发生什么事情,我只是无能为力,我有点无法容忍6个月才能回家,因此我建议球队找一个执行主教练,这样我可以两个月回一次家。可能大家之前对我之前的说法有一些误会,认为我会放弃、抛弃球队,我还是球队的总负责人,还是球队的主教练,只不过不会每天都到场,会抽几天到场地,会在看台上观看比赛,所有重大比赛都会与球队在一起,我也可以有一段时间维系与家人在一起。我的分工、角色没有改变。”

在谈到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具体成绩目标时,里皮说:“我想无论在足球场上,还是生活中,都不可能是一个人去赢得所有荣誉。对于我们俱乐部来说,不可能每一年都是广州恒大赢得亚冠冠军,抑或是国内联赛的冠军,也可能是打入亚冠的半决赛。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重要的不是拿到所有的冠军,而是一支保持着顶级水平。这就是我们目前所要实现的。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尽全力向所有的冠军发起冲击,力争在多条战线上争取拿到所有的冠军。就我此前长久的执教经验告诉我,一支球队想要在长达七八年的时间都夺冠是不现实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保持目前的顶尖水准。”

在被记者问道自己成功的秘诀时,里皮回答道:“我的成功秘诀时依托于一个强大的整体,恒大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都给球队很强大的支持,俱乐部的老板也很关心球队。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个不错的阵容班底,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做好自己的份内之事。正是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才能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

在问记者问及下赛季的引援时,里皮表示,“今天发布会上的主角是卡纳瓦罗,在这个场合回答这个问题并不合适。我想说的是,外界不要轻易去质疑我们的外援水平,但我们保证,一定还会继续夯实我们的实力。”

卡纳瓦罗出任球队执行主教练后,是否会出现与里皮意见不合的情况呢?对此里皮说道:“我不知道我们为何会出现意见不和的事情,我们几乎每天都会进行教练,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理由会产生意见不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