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吴冠希称他与奥神之间已不存在合同关系

2014年11月06日08: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冠希称他与奥神之间已不存在合同关系

新华网上海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5日傍晚,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以下简称“上海男篮”)就吴冠希“注册门”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事件核心当事人吴冠希到场并发表声明,称自己已与奥神俱乐部解除合同并自愿和上海队签约。

当天,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董事章明基、总经理张沛中、董事兼新闻发言人张弛和“注册门”当事人吴冠希一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吴冠希就中国篮协禁止其在CBA联赛出场一事,发表四点声明。

第一,吴冠希本希望在新赛季CBA联赛中有良好的表现,但突如其来的状况使其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被剥夺了上场的资格,辛勤的付出没有得到机会展示,自己实在难以接受。

第二,奥神俱乐部最后一次给吴冠希发工资的日期为2013年12月5日。此后其被租借到上海队,2014年4月9日与上海队结束合同之后,一直到现在奥神没有给其发过工资。

第三,吴冠希通过律师已于2014年8月12日向奥神俱乐部发了律师函,通知对方解除劳动合同,奥神律师也向吴冠希发律师函告知于2014年8月18日收到该函。

第四,吴冠希作为成年人,根据个人意愿,在书面通知奥神解除劳动合同一个月之后,自主选择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签约。

此外,上海男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诉求很简单,“篮协按照颁布的规章制度办事。在这个制度下,我们认为应该给吴冠希注册。如果无法注册,我们有权利知道为什么不给注册”。

据了解,无论是篮协之前关于吴冠希属于“争议球员”的看法,还是上海方面给出注册暂行办法的依据,上海男篮都两次向篮协提出理由,但到目前都还没有得到正式答复。

上海男篮强调,本次争端的焦点不在于吴冠希和奥神有没有劳动合同关系,这是次要的问题;主要争议焦点是篮协为何不让符合篮协注册要求的吴冠希注册。“我们一直在追问篮协,争议在什么地方,哪一条规定阻止吴冠希注册。我们的沟通方只是中国篮协,注册问题上不牵扯另外两家单位”。

上海男篮最后表示,“任何俱乐部都有维护球员上场打球的权利,我们会继续申诉直到问题得到解决。”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