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卡纳瓦罗“探险”先学中文 称对中国文化很向往

肖赧

2014年11月06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纳瓦罗“探险”先学中文 称对中国文化很向往

成为广州恒大队执行主教练之后,41岁的法比奥·卡纳瓦罗一面泛着迷人微笑一面说,“筷子、中文,我会努力学好。”可是笑容背后,前意大利队队长在其执教生涯的首站难免踏上一片坎坷——老师里皮在恒大的成就难以复制,恒大俱乐部并不会因为自己顶着世界足球先生光环和一张帅脸而降低带队目标。牵手恒大对前世界足球先生无疑是一次福祸难料的探险之旅。

与大部分身体发福的退役球员不同,出现在广州的卡纳瓦罗不仅笑容依旧灿烂,身形也格外标致,让女记者们不禁惊呼,“中超最帅的教练来啦。”作为执教舞台的一名新丁,卡纳瓦罗把调子放得很低,坐在恩师里皮身旁,俨然一个听话的好学生。对于一名女记者有关“谁最帅”的提问,卡纳瓦罗的回答颇为巧妙,“在里皮教练面前,我永远没他帅。”

用诚惶诚恐形容卡纳瓦罗接手恒大的心理似乎并不为过。即便记者们普遍关心明年恒大确定怎样的奋斗目标,卡纳瓦罗也始终顾左右而言他。他说,“想取得老师的成绩实在是太难啦,我只想尽全力配合好他,让恒大队尽可能稳定在中超和亚冠的前列。”

的确,对于初拾教鞭的卡纳瓦罗来说,接手恒大,起点并不低于当年在巴萨二队、皇马二队开启执教生涯的瓜迪奥拉、齐达内。所以即便以执行主帅身份扮演里皮帮手角色,卡纳瓦罗也心甘情愿。当被记者问及两人在未来执教会否产生矛盾时,他说:“怎么可能有矛盾。我需要学习和了解的东西太多了,能够有里皮这样的教练在我身后帮助我,这是一份多么幸福的工作。”

卡纳瓦罗说,除了中国足球,他对于中国文化很向往,希望很快能够学会使用筷子,并尝试着学习中文。3年的约定时间足够意大利少帅领略中国文化的真谛,但他真能平稳地把合同执行完毕吗?一支在中超长于进攻的球队在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卫率领下会展示出怎样的风貌?本月8日,卡纳瓦罗将召集恒大队展开集训,接着率队训练一周。他的首次执教工作也从找队员“认脸儿”开始。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