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注册门”事件再升级 上海男篮向篮协发出律师函

2014年11月07日20: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注册门”事件再升级 上海男篮向篮协发出律师函

  新华网上海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CBA“注册门”事件再度升级。记者7日晚获悉,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已经委托俱乐部代理律师,就中国篮协于11月6日出具的《关于吴冠希注册资格有关事宜报告及函件的回复》(篮球字【2014】653号)正式向中国篮协发出律师函。

  据悉,律师函分为四个部分,分别就北京奥神退出中国篮协注册、吴冠希与北京奥神之间的劳动关系解除、吴冠希的球员注册以及北京奥神所谓的球员“转会”等事宜,详尽阐述了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立场、观点和法律法规依据。

  最后,律师函明确指出:“上述不构成对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任何权利的放弃,所有权利均在此保留。”而这封律师函的收件人正是中国篮球协会运动队管理部负责人叶庆晖。

  目前,包括上海男篮、奥神俱乐部、北京男篮以及篮协等各方就“注册门”事件各执一词,并没有达成共识的趋势。针对该事件的最新进展,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发表意见认为:第一,事件发展到今天的地步,责任在篮协执行规则时的举措失当、前后矛盾,俱乐部希望吴冠希尽快上场打球,但更有必要帮助吴冠希维护法律赋予每一个劳动者的基本权利;第二,上海男篮作为CBA联赛当中的一员,有责任充分尊重并全力维护经CBA联赛委员会正式通过的各项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和完整性;第三,上海男篮会继续保持与中国篮协的有效沟通,在规则与法律的框架下,促进事件解决。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男篮正式发律师函给中国篮协,表明前期双方在“注册门”事件的沟通上分歧比较大,不得不“升级”为通过法律途径来协调解决。“通过法律的方式来解决矛盾我们业内也非常乐于见到,这是好事,推动着体育事业、产业沿着规范化、法制化的道路不断前行。”这位不愿具名的篮球业内人士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