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围甲联赛-六强齐争亚 五队忙保级

2014年11月09日21: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甲联赛-六强齐争亚 五队忙保级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体育专电 2014年“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9日战罢第19轮。多达6支队伍保留着争夺亚军的希望,有5支队伍还在为保级忙碌,只有提前夺冠的大连上方衡业队可以悠哉游哉地“看戏”。

  拥有3位世界冠军的大连上方衡业队在上轮比赛中提前4轮锁定联赛冠军,本轮他们的两员大将、世界冠军唐韦星和外援朴廷桓均高挂免战牌。在刚刚结束的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中,唐韦星以2:1淘汰了朴廷桓。代替两人出场的是刘曦和赵晨宇。

  尽管缺少了一半主力阵容,客场作战的大连队仍在“首尾之战”中3:1挑落积分垫底的西安曲江队。上轮力克世界冠军陈耀烨的赵晨宇负于王昊洋,但是芈昱廷、柯洁和刘曦分别击败崔哲瀚、安冬旭和陶欣然。

  在联赛还剩最后3轮的情况下,西安曲江队仅积14分,落后排名倒数第三的浙江荣美控股队7分,降级几成定局。

  上轮刚刚升至积分榜第二位的“九冠王”重庆银行队主场1:3不敌浙江队,被中国移动上海队反超。尽管主将王檄力擒刚刚闯入三星杯决赛的韩国外援金志锡,但是古力、杨鼎新和李轩豪分别负于胡钰函、秦悦欣和周贺玺。

  上海队本轮也败下阵来,2:2主将负山东景芝酒业队。其中,“磨王”邱峻主将战不敌江维杰,外援罗玄输给了周睿羊。尽管如此,上海队还是拿到了1分,成功反超重庆队,暂时坐上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本轮总共有4场比赛是依照主将制规则分出胜负。除了沪、鲁之战外,辽宁觉华岛队2:2主将胜湖北洪湖三民队,广西华蓝队2:2主将胜贵州百灵队,中信北京队2:2主将胜成都兴业银行队。

  本轮过后,上海、重庆、广西、山东、湖北、贵州等队暂列第二至七位,但是贵州队仅落后上海队两分,这6支队伍都保留着争夺亚军的希望。排在积分榜后五位的是北京、辽宁、浙江、成都和西安等5支队伍。北京队和辽宁队同积24分,对排名倒数第二的成都队的领先优势只有4分,尚未完全摆脱降级的危险。

  总共有12支队伍参加围甲联赛,排在最后两位的队伍将降入乙级。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