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人取胜密码:科比听林书豪指挥 减少滥投

2014年11月11日09:3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取胜密码:科比听林书豪指挥 减少滥投

  湖人终于赢球了!

  虽然阵容一般、伤兵满营,但作为NBA最具有传统的球队,湖人在新赛季0胜5负的开局还是让人大跌眼镜。昨天,他们总算是止住了连败的势头,主场107:92大胜黄蜂,取得了新赛季首胜。

  那么,湖人是靠什么拿到这场久违的胜利呢?答案不是科比的爆发,也不是林书豪的“疯狂”,而是全队打出了整体篮球的感觉。事实上,如今的湖人在缺少得分“大杀器”的情况下,整体篮球的战术或许才能让他们多赢几场球。

  湖人赛季首胜靠什么?

  答案:科比听书豪指挥

  林书豪上位

  担起第二得分手的重任

  在新赛季遭遇开局5连败之后,湖人新帅拜伦·斯科特就指出了湖人最大的问题:除了科比之外,湖人缺少一个稳定而有效的第二得分点。

  昨天,林书豪成功担起了这个责任,他和科比分别拿下21分,并列湖人全队最高。

  昨天的比赛,林书豪一共12次出手,命中8球,得分效率惊人。事实上,林书豪已经很久没有得分超过20了,上一次还是在火箭效力期间季后赛对阵开拓者,他同样砍下了21分。有趣的是,只要林书豪的得分上了20,球队基本上都能取得大胜。

  湖人5连败期间,林书豪每场比赛的出手次数只有六七次,可以想象,以林书豪的胜负心,不是他不想出手,实在是科比在湖人的地位太高,初来乍到的林书豪只有对这个球队的核心表现出足够的尊重,才能在湖人立足。别忘了在火箭效力期间,林书豪正是因为“得罪”了哈登才被扫地出门的。

  当然,林书豪昨天适时的爆发,不仅为球队带来了胜利,也赢得了科比的赞赏,赛后科比第一时间大赞林书豪进攻果断。

  科比学乖了

  减少滥投还听队友指挥

  湖人的这场胜利,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科比数据上的尴尬,同样是得到21分,林书豪只用了12次投篮机会,而科比的出手数则是20次,其中13次“打铁”。

  随着年龄的增大,加上新赛季刚刚伤愈回归,科比得分能力的下降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现在的科比,很难再回到过去那个得分“大杀器”了。但是作为球队的核心,他必须在场上挺身而出率领球队前进,所以出手次数越多,命中率也就越低。

  之前两场,科比的出手次数分别是37和28,可球队都遭遇了惨败。昨天的比赛,可以看出科比已经逐渐改变了自己打球的方式,把更多的出手机会分享给了队友。除了林书豪的21分,布泽尔16分、乔丹·希尔12分、埃德·戴维斯10分,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湖人的胜利也就水到渠成了。

  昨天的比赛中还有一个细节值得一提,第三节湖人打出一波高潮反超比分,比赛到了最较劲的时候。当时黄蜂队员罚球,林书豪趁着这个机会把科比和韦斯利·约翰逊拉到身边,跟两位队友布置战术,而科比听得非常认真,并最终点头表示“服从安排”。从这一幕不难看出科比对林书豪的认可,团结才是一个团队胜利的保障。

  冲击季后赛

  必须靠整体篮球和防守

  湖人虽然突破了新赛季不胜的尴尬,但是这个赛季对湖人来说,必将是非常难熬的一年,因为湖人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实在是太多了。

  首先,新帅斯科特的上任,让湖人从战术打法上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斯科特更注重防守,而不像他的前任德安东尼那样喜欢玩跑轰,对于湖人队员来说,要适应新教练肯定需要一个过程。

  其实,湖人阵中伤兵满营,尼克杨最快要到12月份才能复出,兰德尔和纳什基本上是赛季报销,而这三人都是湖人可以仰仗的球员,少了他们,球队的实力弱了一大截。

  最后,湖人现在的牌面实力,和那些强队相比,基本上就是不值一提。当今的NBA,要想争冠至少要组个“三巨头”,湖人阵中的球员,有哪个敢说肯定能进全明星。

  现在的湖人,从昨天的这一场胜利中应该能取得一些经验,只要在进攻中打出整体篮球的感觉,防守上再打磨打磨,冲击季后赛还是有希望的,毕竟新赛季的NBA才刚刚开打,一切还有很大的变数。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