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当值主裁承认“国家德比”之马赛红牌系误判

2014年11月11日09: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值主裁承认“国家德比”之马赛红牌系误判

  新华网巴黎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作为“国家德比”当值主裁的克莱芒·蒂尔潘10日承认,在9日巴黎圣日耳曼队2:0击败联赛“领头羊”马赛队的比赛中,他判客队中场伊布拉禁区内犯规实为误判。

  在这场法甲联赛第13轮比赛中,蒂尔潘于第78分钟时向伊布拉出示一张红牌,理由是这名刚果中场对巴黎的法国中场卡巴耶恶意犯规,然而从回放镜头来看,当时伊布拉与卡巴耶的触球几率是50/50,后者倒地时,前者的脚步较有控制,并无恶意犯规的迹象。

  法甲联赛裁判委员会的一名技术官员10日晚向当地电台透露,蒂尔潘“看过电视回放后意识到他做出了误判”,遂递交了情况说明,希望能免除伊布拉下场禁赛的处罚。

  法国职业足球联赛(LFP)将于13日就此事做出裁决。

  作为赛季开战以来法甲关注度最高的所谓“经典对阵”,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主场完胜马赛队的这场比赛使二者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至1分。巴西国脚小卢卡斯在第38分钟时以一记近距离铲射为主队首开纪录,而第80分钟,也就是伊布拉被罚下场之后不久,乌拉圭中锋卡瓦尼的头球攻门令记分牌定格于2:0。

  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从媒体的关注度便可见一斑,法国收费电视台Canal+光在王子公园球场的绿茵场内架设的转播摄像机就多达40台。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