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刀锋战士"一案还没完 检方上诉法院将再开庭

2014年11月11日16:0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刀锋战士"一案还没完 检方上诉法院将再开庭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刀锋战士”情人节枪杀女友案检方上周就此案的判决和量刑提出上诉,当地法院将于下月9日就检方上诉重新开庭。目前不清楚正在服刑的皮斯托瑞斯届时是否出庭。

  此案女法官玛希帕此前判决皮斯托瑞斯过失杀人、皮斯托瑞斯入狱5年。这意味着皮斯托瑞斯只要服刑满六分之一时间即10个月,即可申请余下刑期监外执行,从而走出监狱大门。检方认为,玛希帕判决不当,“刀锋战士”应判故意杀人罪。如果检方上诉成功,皮斯托瑞斯至少面临15年监禁。

  下月庭审仍将在北豪登高等法院进行,“刀锋战士”情人节枪杀女友案此前一直在这里审理,主审法官仍是玛希帕,检方上诉的第一步是玛希帕同意将此案上诉至南非最高上诉法院。在检方提出上诉后,皮斯托瑞斯辩护律师表示明确反对。南非法律界人士说,如果此案上诉到最高上诉法院,“刀锋战士”的律师将会坐立不安。

  对于下月的上诉庭审,皮斯托瑞斯可以申请出庭,一旦上诉至最高上诉法院,他还可以申请保释,直至最终判决。

  此外,此案被害人母亲最近表示,她不相信“刀锋战士”就杀害她女儿的解释,他决不是过失杀人,起因应是“刀锋战士”与她女儿发生争执后为掩人耳目,故意枪杀了她女儿,“认识皮斯托瑞斯,是我女儿的最大不幸。”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