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少帅解析重庆男篮四连败:CBA限制外援才是关键

2014年11月11日17:2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帅解析重庆男篮四连败:CBA限制外援才是关键

  带着四连败的疲惫,重庆三雄极光昨天返回重庆,而周中他们将迎来新赛季首胜的大好机会———对战同为升班马的江苏同曦。针对四连败中出现的困惑,主帅王锡东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也一一释疑,他更是表示:“打同曦,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首胜。”

  场均丢123.8分

  无防守?限制外援更重要

  四轮过后,重庆翱龙三雄极光在CBA20支球队中排名末尾,同样被没有取胜的八一和上海压在身下,最重要的还是丢分太多。四场比赛重庆场均能拿104.8分,得分能力甚至超过了北京、山西等队,可123.8分的失分却是最多的,但王锡东并不认为球队是重攻轻守。

  “实际上CBA场场都是大比分,打到120分甚至130分的比赛数不胜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现在外援太厉害了。”王锡东分析道,“你看同曦昨天赢四川,3个外援拿了89分!国内球员根本没办法防得住他们。”有意思的是,重庆两场打得最为胶着的比赛,的确都是将对方外援核心限制得比较好。主场打新疆,布莱切和克劳福德的效率都不高;打天津,昆西·杜比也只拿了25分。“所以我觉得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轻视防守,但怎么防却是一个关键。如何限制外援作用,则是球队能不能取胜的重点。”

  哈雷状态不稳定

  不是他不好 是小黑太棒了

  客场两连败,最郁闷的人或许是大白熊哈雷尔森,这位被重庆球迷寄予厚望的外援两场比赛加起来才拿了10分,尤其是和天津一战上场20分钟只得了2分,整个第四节都坐在板凳上。连最拿手的三分球也投得没了自信。“其实不是他不好,而是另一个外援小黑沃伦打得太好了。”王锡东这样解释哈雷尔森的出场时间问题:“在第四节只能用单外援的情况下,沃伦这么好的状态也不能不用吧?况且他在场的时候中国球员也打得特别棒,所以就让小黑打得更多了。”

  王锡东也承认,哈雷尔森的状态确实没有恢复到100%,但教练组和队友们都很理解他的处境,毕竟才从伤病中恢复,是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的。“他很努力在一点点适应。像他这样经历过美国大学熏陶、有过正儿八经NBA经历的球员,职业性是毋庸置疑的。从这方面来说,他或许是最不需要担心的一个。”王锡东说道。

  打同曦争首胜

  卡兹米不在也要拼命

  卡兹米无法赶上周三和江苏同曦的升班马之战,可对方的亚洲外援卡姆拉尼却能如愿出场,这让重庆队的争取首胜的前景看上去不太乐观。“就算卡兹米不在,这场比赛也是要拼命去争取胜利的。”王锡东憧憬道,“这样的大好机会可不能轻易让它溜走。”

  卡兹米缺阵带来的影响主要是防守和篮板球方面,但令王锡东欣慰的是,与天津一战国内球员的发挥非常出色。除了沃伦之外,5名国内球员得分都上双,张铭浩、刘大鹏甚至每人都贡献了3个前场篮板,让重庆在篮板球数据方面超过了天津。值得一提的是,从NBL到CBA,同曦和重庆每次交锋都是火星四溅,两个老对手之间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用一位队内人士的话来说:“打同曦是不用动员的。”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