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摩洛哥因担忧埃博拉病毒 放弃举办2015年非洲杯

2014年11月12日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摩洛哥因担忧埃博拉病毒 放弃举办2015年非洲杯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综合消息:非洲足联11日确认,因担忧埃博拉疫情,原2015年第30届非洲杯足球赛主办国摩洛哥将不会承办该项赛事,同时摩洛哥队参赛资格也被取消。

  非洲足联官方网站11日发布声明称,非足联执委会当天在开罗总部召开会议,决定第30届非洲杯将按原计划于2015年1月17日至2月8日举行。由于原主办国摩洛哥此前一再要求推迟赛事并拒绝按原计划主办比赛,本届非洲杯将不会在摩洛哥举行,同时摩洛哥队的参赛资格也被取消。

  今年10月有媒体透露,由于担心埃博拉疫情影响,摩洛哥有意主动放弃该项赛事主办权。摩洛哥此前曾申请将本届非洲杯延至2016年举行,并限制疫区国家参赛球队入境,但遭非足联拒绝。

  其后非足联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摩洛哥11月8日前确认能否如期举办赛事。摩洛哥青年和体育部8日表示,出于“卫生方面原因”,摩洛哥坚持要求延期举办非洲杯。

  摩洛哥决定弃办后,非足联尚未公布2015年非洲杯的新主办国,但表示已收到多份申请。非足联在11日的声明中称,执委会将尽快选定新的赛事主办国。

  据美联社报道,埃及此前明确表示,因“经济和政治原因”将不会接办2015年非洲杯,2013年主办国南非和2008年主办国加纳亦称不会加入竞争,尼日利亚、安哥拉和加蓬则有可能接替摩洛哥承办2015年非洲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