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莫耶斯再就业为何选择皇家社会?

2014年11月12日20: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耶斯再就业为何选择皇家社会?

  新华网伦敦11月12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王子江)前曼联主帅莫耶斯将于12日前往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与西甲的皇家社会队的球员见面,并在13日作为俱乐部主教练正式亮相。从曼联下岗仅仅半年,他就得到了一份长达19个月的合同,成功再就业。作为一名不通西班牙语的苏格兰人,莫耶斯为何选择一支西甲球队?他在西甲的前景如何?

  莫耶斯执教埃弗顿11年,年龄也只有51岁,在新一代的英超主帅中,论资历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尽管在曼联折戟沉沙,但考虑到红魔在后弗格森时代的特殊历史背景,再加上范加尔上任后的表现,这段经历即使不能给的简历增添更多的光彩,毕竟也能让他在寻找新工作时提高身价。鉴于英超接近圣诞关口,保级球队压力增大,中下游俱乐部主教练失去工作的人会逐渐增加,莫耶斯只要略微耐心,等待一个这样的机会并不困难。

  不久前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莫耶斯透露,他已经准备好了重出江湖,并且不排除前往国外执教的可能。皇家社会前主教练阿拉萨特是11月3日下课,俱乐部很快就与莫耶斯取得联系,他最初对这份工作并不太看重,一直处于犹豫之中。转折点发生在9日,皇家社会以2:1战胜了上赛季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莫耶斯认为,与其去等待挽救一支保级的英超球队,还不如去挖掘皇家社会的潜能。

  位于西甲降级区的皇家社会的热情追求最终使莫耶斯下定了决心。莫耶斯尚未见到他的合同,俱乐部网站上就公布了他担任主教练的消息。想到曼联解雇他的悲伤经历,这种礼遇让莫耶斯感动——半年前,当他下课的消息被英国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时,他本人竟然还被蒙在鼓里。

  皇家社会在西甲不算一支高调的球队,层次与埃弗顿在英超的地位差不多。自1987年获得西班牙杯后就没有赢得过任何一项冠军,再加上现在处于降级区,俱乐部不可能给莫耶斯太大的压力。以稳定为目的,不追求大的目标,正是莫耶斯在埃弗顿时最擅长的工作。

  皇家社会素来有英国人执教的经历,此前曾有过三位来自英国的主教练:哈里·洛、托沙克和现任威尔士队主帅的科尔曼。其中科尔曼2007年夏天入队,20轮后主动请辞,当时球队成绩稳定,但科尔曼和时任主席巴迪奥拉关系越来越糟,最终分道扬镳。据称莫耶斯在决定签订合同前,征求了科尔曼的意见,后者支持他前往西班牙。

  莫耶斯前往西甲并非没有挑战。最大的问题是语言障碍,他并不懂西班牙语,而西班牙球员向来英语很差;其次,他在曼联时的助手,如内维尔和朗德等人都拒绝随他前往,他必须重新组建团队;另外,俱乐部没有大的财力让他在冬季转会窗口期间购买球员。

  不过,莫耶斯选择皇家社会的主要目的应该是休养生息,通过稳扎稳打恢复个人在曼联损失的声誉。长远来看,他的目标还是回到英超,在一个大的俱乐部重整旗鼓。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