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厦金刚不败之身被破 主场1分惜败给吉林

2014年11月13日11:29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厦金刚不败之身被破 主场1分惜败给吉林

见习记者 戚珊珊

  广厦的金刚不败之身昨晚在杭州主场被破,104:105以1分之差栽在了吉林队手上。最后2秒,王征投失最后一球后,很多现场球迷愣是没缓过来,谁也不愿意就这样与原以为唾手可得的五连胜说再见,这大概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结局。

  广厦末节没扛住超强反扑 马丹里连中5个3分

  第四节还剩7.2秒,吉林队员张彪在全场叹息声中内线突破进球,帮助吉林以105:104实现反超,留给广厦最后一攻的时间只有2秒钟。林志杰在边线发球,富兰克林虽然就在一步跟前,但他被两个吉林队员夹击防守得严丝密缝,连手都伸不出去,于是接到球的是此时跑到3分线附近的内线大个子王征,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球迷们赛后都在议论,就算最后一球投进拿下了,这场球也不应该打成这个样子。只能用五个字形容:万万没想到。因为广厦是带着1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的,当大家以为比赛要进入垃圾时间时,吉林队的亚洲外援马丹里挺身而出,一口气投中了5个3分球,分差大坑竟被他一个人填埋。

  马丹里有多重要?上一场客战稠州,因为他回国办签证而缺席,结果吉林大败。昨晚,马丹里是打定主意黏在三分线外了,全场2分球只出手过1次,3分球竟然12投8中,更要命的是,其中有5个3分球是在第四节投中的。

  比分在关键时刻被追上,就像被一刀又一刀地割肉,广厦着急了,进攻不畅快,防守也有漏洞了,到手的胜利飞走了。赛后,主教练李春江总结问题,“在第四节后半段,队员们出现了防守失误,状态心不在焉。”

  危险信号第3节曾出现 瓦解过一次逃不过第二次

  赛前,吉林队普遍不被看好,毕竟广厦在李春江的调教下开赛以来势头旺盛,而且上赛季曾双杀过对手,媒体一致认为吉林客场爆冷,希望不大。然而,体育界终结连胜的,往往就是令你意想不到的球队。

  拥有3个外援的球队是不容轻视的,也不得不承认,吉林队的反扑能力之强。其实,危险信号在第三节开局就已经出现过了,广厦原本10分的领先优势在2分多钟内迅速瓦解,被对手追成51平。

  这时,上半场一直安静坐在场边教练席上的李春江,终于忍不住起立,叫了第一个暂停,红着脸训斥着队员在场上犯的错误。这一次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随后凭借林志杰和富兰克林的进攻,广厦又迅速打出一波小高潮,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

  也许正是这一次扑灭对手反超显得太过容易,当关键的第四节危险再次降临的时候,球员显然要承受更大的心理压力,这一次再想像刚才那样轻松超越已经十分困难了。

  昨晚,稠州男篮客场挑战山东,尽管小外援麦克鲁姆数据华丽,砍下47分6板5助攻4抢断,最后时刻6犯离场,但球队仍以116:128不敌对手。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