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稠州男篮主场惜败北京 主帅: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2014年11月08日10:5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稠州男篮主场惜败北京 主帅: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本报讯 虽然上一轮输掉了浙江德比,但这丝毫不影响浙江稠州银行男篮队员们的斗志,昨晚,他们在主场义乌梅湖体育中心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北京男篮,与实力强大的对手足足缠斗了三节,只可惜最终没能防住突然爆发的李根,以107:116惜败。

  本赛季,阵容稳定的卫冕冠军北京男篮被一致看好,在揭幕战逆转战胜广东男篮之后,他们更是成为了关注焦点。昨晚的比赛,梅湖体育馆的上座率明显要好于第一轮揭幕战,有不少义乌球迷早早就来到球场观看马布里、孙悦等北京队球星的训练。

  但是小鬼当家的稠州银行男篮并没有因为对手是卫冕冠军而退却,而是一上来就与对手打起了对攻。在外援麦克鲁姆和查尔斯的率领下,稠州银行男篮在前三节一直死死咬住北京男篮,始终没有让对方拉开分差。甚至中场结束时,还通过两次绝杀,成功地在停表前反超比分。

  在稠州银行男篮的围追堵截下,前两轮比赛都有出色表现的马布里表现低迷,本场仅有6次出手,贡献10分6助攻3抢断的数据,是本赛季最低数据,在最后一节时,“马政委”索性坐在了替补席上,再没有上过场。

  对方头号球星的状态不佳,原本正是稠州银行男篮拿下比赛的大好时机,但是没想到这支年轻的队伍坚持了三节比赛,却到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没能防住横空出世的李根,让他在最后一节爆发,几乎凭着一己之力,就击溃了稠州银行男篮。

  被球迷们戏称为“总统”的李根全场15投13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轰下了31分,拿到了个人加盟北京后的历史第二高分。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比赛中,他一个人就拿下了16分,比赛最后时刻,李根每打进一球,都能引发主场球迷一阵叹息。

  赛后,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张勇军也感叹,虽然球员们都已经很努力了,但是在防守上还是出现了问题,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说起北京男篮,张勇军的口气略带点羡慕:“北京队作为卫冕冠军,结构上已经比较成熟,得分点也多,我们在实力上存在着差距。”

  稠州银行男篮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关键时候能站出来的球员。“我也希望(球队中)能有国内球员得20分以上,有几名国内球员能得10分以上,但是现在还不行,目前还是要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打,外援打得也很辛苦,这些情况都只能慢慢调整。”张勇军说。

  而就目前的球队情况来看,这种调整也许会需要很长的时间。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发自义乌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