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武汉四国赛巴西主帅放豪言:拿冠军是我们目标

2014年11月14日14:1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四国赛巴西主帅放豪言:拿冠军是我们目标

  昨天下午,武汉四国邀请赛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韩、巴、澳四队主帅一起亮相,四队之中,除巴西队公开表示要夺冠外,中、韩、澳三队均以考察队员为主,特别是澳大利亚队,因为本次比赛才第二次组队,不出意外将沦为“打酱油”的行列。

  巴西:我们是来夺冠的

  此次四国赛,巴西队中2/3的队员来自欧洲各国联赛,尽管队中最大牌球员、来自巴萨的拉菲尼亚已因伤提前退出本次比赛,但阵中仍不乏豪门新秀,可谓星光熠熠。巴西主帅加洛表示,因为巴西国内联赛还在进行中,所以本次比赛以考察海外球员为主,“我们的目标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金,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当然,拿到冠军也是我们的目标。”

  对于头号球员拉菲尼亚的缺阵,加洛表示影响不大,“在巴西队,不存在超级巨星的问题,我们要打造的是一个整体,一个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夺金的团队,所以谁的缺席都不是问题。”

  澳大利亚:我们刚刚组队

  相对其他队伍,澳大利亚队似乎被“冷落”。新闻发布会上,除了例行介绍球队情况外,没有记者将问题抛给澳大利亚主帅奥雷里奥。或许正如奥雷里奥所说,他们就是来“打酱油”的,“最初受邀来汉比赛,有些犹豫,因为其余三支球队都很强大,这是我们队伍过去四个月第二次集结,这也是第一次能够集中海外球员打比赛,所以这次比赛很有锻炼价值,也是很困难的比赛,希望能达到练兵的目的。”

  韩国:挑选轮换队员

  虽然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的苦主,但率领韩国队夺得仁川亚运会冠军的主帅李光钟仍然十分低调,他说:“韩国国奥队的这批队员都是我一手带大的,从十四五岁开始就在一起训练和比赛,配合熟练,队伍已经很成熟,”但他话锋一转,表示由于k联赛尚未结束,所以韩国队这次比赛的任务就是从大学生队员中挑选合适的轮换队员,为2016年奥运会贮备人才。

  傅博:我们才是最需要锻炼的

  在韩国队、巴西队和澳大利亚队三名主帅发言结束后,东道主中国队主帅傅博的开场白很有意思,他说:“他们太谦虚了,其实我们才是最需要锻炼的队伍。”

  确实,中国国奥队自组建以来,屡败屡战,连傅博都说球队的信心都打没了,这次四国赛上他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球队恢复信心:“这次比赛能跟三支实力强大的队伍一起,有很好的锻炼价值,相信会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本报记者朱文秀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