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灰熊0.3秒绝杀 国王连续两场遭大逆转

2014年11月14日14:03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灰熊0.3秒绝杀 国王连续两场遭大逆转

北京时间11月1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灰熊在主场最多落后26分的情况下成功翻盘,最后0.3秒依靠考特尼-李的上篮绝杀国王。灰熊队迈克-康利22分11助攻,马克-加索尔20分7篮板,扎克-兰多夫17分8篮板。鲁迪-盖伊25分7篮板,达伦-科里森20分5助攻,德马库斯-考辛斯22分12篮板3盖帽,本-麦克莱默17分。

从上赛季算起,灰熊主场已经是17连胜,而且他们在这里对国王也八连胜。在这种情形下,国王要全身而退难度极大。

国王今非昔比,考辛斯和灰熊旧将盖伊新赛季都有不俗的表现,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他们在第一节就让打了灰熊一个措手不及。

考辛斯和盖伊相继得手,两人包办国王前6分,科里森也加入战团,连续两投命中,国王以一波14-2开局。灰熊在比赛打了4分钟后才首次投篮命中。

灰熊之所以能排西部榜首,靠的是出色的防守,此前平均每场只丢89.4分。今天他们却防线洞开,盖伊两度在老东家面前暴扣,然后又是突破,接着命中三分,首节他一人就拿下了13分,国王以38-16遥遥领先。

首节就丢了38分,这对灰熊引以为傲的防守是个讽刺。第二节打了1分钟后,灰熊以16-42落后了26分。此后灰熊防守有所起色,但上半场仍以46-62落后。 第四节灰熊大举反扑。本节还有7分22秒时,他们仍以86-103落后17分,卡特此后三度投中三分,灰熊在3分钟内打出一波14-1,一举将比分追成100-104。

国王叫了暂停仍无济于事,兰多夫和康利相继得手,在比赛还有1分32秒时,双方战成了106-106。

比赛还有24.6秒时,国王总算由考辛斯近距离得手,不过14秒后,康利还以一记三分,灰熊以109-108超出,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

国王一度达到26分的优势化为乌有,只剩下最后10.7秒进攻时间。考辛斯强打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国王以110-109超出,留给灰熊6.5秒。

兰多夫投篮不中后,麦克勒莫走上罚球线,但竟然两罚不中。灰熊抢下篮板后,还有0.3秒的时间。

在这种情况下,只能空中接力,卡特在界外将球开出,库特尼-李快速冲到得力下,在空中接球后往上一抛,球在篮筐上弹了一下之后命中,灰熊神奇地完成了队史最大的逆转。队员们兴奋地冲到场边,庆祝这如奇迹般的胜利。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