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彬彬缺阵影响国奥进攻速度 海归球员仍需磨合

2014年11月14日14:24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彬彬缺阵影响国奥进攻速度 海归球员仍需磨合

  今日,武汉国际足球邀请赛即将开打。站在武汉体育中心的球场上,主帅傅博显得非常轻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磨合战术的机会,尤其是面对韩国、澳大利亚以及巴西这样的球队。我们队目前最大的任务是确立球队的自信心。”

  江城热身 —— 颇有含金量

  记者陈晓明

  这次赛事含金量颇高,参赛队伍包括巴西、韩国以及澳大利亚国奥队,这对于中国国奥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从14日到18日,中国国奥将连续对阵韩国、澳大利亚和巴西这3个实力强劲的对手。

  今年9月,国奥队在亚运会上首战0比3不敌朝鲜,次战1比0艰难战胜了巴基斯坦后艰难出线,在1/4决赛上0比2不敌泰国,无缘四强目标。客观上说,亚运会上,国奥是在缺少了海归和鲁能球员的情况下出战的,但这次武汉会战,用傅博自己的话说:“现在球队可以说迎来了我们组队以来的最强阵容。”

  这次参赛的3个对手实力不俗。如果连续失利,那对这支国奥队将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首先,刚刚经历亚运会失利的国奥以及主帅傅博和他的团队将遭遇极为严峻的考验;其次,球员自信心很可能再次受创,而这支国奥队成立之后在大赛上一直没有很抢眼的表现,自信心不足已经成为其最大的问题。

  傅博表示:“3个对手中,巴西的实力我们并不清楚,更多地通过录像来了解,但韩国和澳大利亚的情况我们相对熟悉一些,更重要的是,未来的U22亚洲杯我们终究要和这些亚洲的强队交手,所以这项赛事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首战韩国 —— 验国奥成色

  按照以往惯例,国奥队本次的对手次序是从弱到强,但首战对手韩国队会是软柿子吗?在亚运会上,中国队没有与韩国队交手,可韩国队是最终的冠军得主,中国队则连前四都没有打进。

  相对于亚运会时用人捉襟见肘而言,如今傅博手上的人员宽裕了不少,海归+鲁能球员的回归使得球队的实力得到很大提升。但在赛前的对抗训练当中,他们面对替补球员并没有占到什么上风,开场一度被替补压制在半场之内。最终替补也以2:0击败了主力一方,暴露出中国队防守不稳的老毛病。

  这支韩国国奥队曾经在2年前击败过中国国奥队,本次参赛的韩国队虽然缺少了近10名主力,但是韩国队打法也相对比较稳定,整体实力比较平均,他们给国奥的压力肯定要大于替补球员,这也意味着国奥队没有足够的保护和协防,很难确保球门不被对手攻破。

  现有的主力阵容当中只有常飞亚、冯刚两个人具备一定的攻击能力,球队如果想击败韩国,就必须有更多的攻击手出场,不排除将近来表现出色的吴兴涵进入首发,此外,来自马德里竞技的徐新将成为球队核心,他表示:“第一场打韩国,肯定是要全力以赴争取一场胜利。”

  球队目标 —— 依然是里约

  本次国奥集训时从5日开始在武汉集结的。这次集训征调的27名球员中,海外球员4人:徐新、李源一、叶尔杰提和高准翼;中超球员19人,包括杭州、鲁能、舜天、恒大等俱乐部的球员;中甲球员4人:日之泉的廖均健、海牛的王睿、天诚的杨挺和张一诺。

  徐新已经成为马德里竞技C队的绝对主力,李源一则是葡萄牙甲级俱乐部雷克索斯的主力替补、多次获得出场机会。叶尔杰提和高准翼也是所在俱乐部的绝对主力。

  在过去的一周,国奥队一直在进行防守训练以及全场的攻防演练,几乎每一堂训练课,傅博都会安排半场或者全场的对抗训练。国奥队队长之一的石柯说:“傅博指导根据对手的情况以及仁川亚运会上的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在防守方面,我们不仅仅强调后卫线的防守,更强调前卫线和前锋的整体防守,争取做到就地反抢,快速反击。”

  而在最近两天,傅博开始安排队员进行定位球的训练,廖力生、李昂等队员就被安排主罚直接任意球,同时傅博也安排了角球的攻防训练。“之前一直没有系统地参加国奥队的集训,这次参加武汉四国赛,希望能够和队友更好地磨合,也希望能够给球队做出贡献。”李源一在赛前如此表态。

  本届国奥队面临的最大问题便是由于之前战绩不佳,导致球员自信心下滑,此外主力队员刘彬彬缺阵,对国奥最直接的影响便是进攻速度,这是傅博颇为头疼的地方。另外,回归的海外球员是否能迅速磨合也将是考量傅博的执教水准。

  虽然问题不少,但“兵强马壮”的傅博显然比亚运会时候心情好多了:“我们现在的阵容,比土伦杯、亚运会的时候要齐整得多”。傅博还表示:“随着球员在联赛中获得机会,以及海外精英的参与,我有进军里约的信心。”

  阵容齐整,让傅博信心满满 记者李葳 摄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