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FIFA报告引"鸡飞狗跳":英格兰中枪 加西亚喊冤

2014年11月14日17:5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IFA报告引"鸡飞狗跳":英格兰中枪 加西亚喊冤

  又一场闹剧。国际足联昨天在一片期待中,终于公布了对于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的调查报告,对于此前有关卡塔尔贿选传言,报告认为卡塔尔没有腐败行为,不过报告指责英格兰申办有不当行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负责调查的美国律师加西亚称,国际足联公布的调查报告存在问题,对事实陈述有错误。

  卡塔尔“洗白”

  2010年12月,俄罗斯与卡塔尔在同一天获得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随后围绕卡塔尔申办争议不断,英国媒体曝光了卡塔尔申办贿选的腐败行为。在各方压力下,国际足联2012年委托曾在曼哈顿担任检察官的加西亚调查这两届世界杯申办过程,后者今年9月向国际足联递交了长达430页的调查报告。

  面对各方要求公布加西亚调查报告的呼声,布拉特本来予以拒绝。但迫于压力,国际足联下属道德委员会主席、德国司法专家埃克特根据加西亚的报告,在北京时间昨天17时公布了一份42页的报告,昨天出炉的报告其实是对加西亚报告的解读和摘引,简而言之就是报告的报告。

  埃克特在报告中称,申办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的9个申办团队中,澳大利亚、英格兰、日本、韩国、卡塔尔、俄罗斯和美国7个团队都存在种种非正常接触国际足联执委的行为;只有荷兰/比利时申办团队没有任何问题,而西班牙/葡萄牙申办团队报告没有提及。对于此前有关卡塔尔贿选传言,报告认为他们没有腐败行为,卡塔尔应保留世界杯举办权。

  英格兰“中枪”

  如果说排除卡塔尔贿选只是表明国际足联态度的话,那么埃克特的报告指责英格兰申办有不当行为则令人大跌眼镜,让人感觉这份报告主要针对的目标是英格兰,而非卡塔尔。报告指责英格兰主要涉及人是当时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沃尔纳。具体内容有三条:第一,帮助一名与沃尔纳有利益关系的人在英国找工作;第二,承诺在2009年夏天出资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20岁以下国家队在英格兰训练;第三,为加勒比足球联盟的足球颁奖晚会提供大约3.5万英镑赞助。国际足联称,这些行为损害了国际足联的形象和世界杯申办工作。沃尔纳后来因为卷入亚足联前主席哈曼腐败案,被国际足联“禁足”。

  对于埃克特的报告将矛头直指英格兰申办团队,英足总发言人表示:“我们在报告公开前一点也不知情。我们不接受任何对英格兰申办世界杯工作以及对任何个人的批评。我们的申办是透明的,没有任何违规问题。这份报告简直就是一个大笑话。”英国媒体认为,这是国际足联因为英国媒体此前一直批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曝光国际足联各种内幕,而对英格兰采取的报复行为。

  加西亚“喊冤”

  如果说埃克特的报告引发英足总强烈反弹出人意料的话,更令人始料不及的是,负责调查的加西亚在埃克特报告公布后发表声明,称他不同意国际足联的调查报告,并以此了结对事件的调查,因为这份报告很多地方不完整,对事实陈述有错误。加西亚表示,他将就此向国际足联仲裁机构提起上诉,如果上诉失败,将把官司打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于埃克特的报告在国际足联内部引发非议,足坛人士呼吁,完整公布加西亚的报告,以正视听。

  在俄罗斯和卡塔尔获得世界杯主办权4年后,国际足联公布了申办调查报告,本想平息围绕申办的各种争议,不料事与愿违,报告引发更大争议。国际足联内部各种问题由来已久,剪不断、理还乱,真是一团糟。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