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气势如虹连胜11局 第12次进ATP年终赛4强

2014年11月15日09: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气势如虹连胜11局 第12次进ATP年终赛4强

  ATP年终总决赛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首位入围ATP年终总决赛的“90后”新星拉奥尼奇因伤退赛,让替补选手、9号种子费雷尔有了出场的机会,无奈费雷尔手感不佳,最终“保送”ATP年终总决赛亚洲第一人锦织圭晋级四强。北京时间昨天,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球馆展开男单B组第三轮的争夺,结果,2号种子费德勒气势如虹,打出了近年来罕见的威猛状态,全场仅耗时56分钟,打出连胜11局的攻击波,以6比0、6比1横扫东道主天才穆雷,以3战全胜列小组第一的战绩轻松晋级半决赛。在另外一场比赛中,4号种子锦织圭以4比6、6比4和6比1逆转费雷尔,这也是他本赛季连续第4次击败对手,这样,锦织圭力压穆雷以小组第2晋级半决赛,成为首位打进ATP总决赛四强的亚洲男单球员。

  事实证明,33岁的费德勒即便到了赛季末,仍然能够打出最好的状态,难怪对手也发出哀叹。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2次晋级总决赛四强,与伦德尔并列史上第一。

  “我觉得安迪(穆雷)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费德勒赛后表示,这是小组循环赛的最后一场,“我赢下第一盘之后就已经晋级四强了,而安迪(穆雷)当时也已经出局,(所以)情况会有些不同。但我们之前的交手纪录很接近,也曾有过激烈的对决,谁都不想输掉这场比赛,所以我才会不断向对手施压,尽快结束战斗。”

  不过,作为曾经的“四巨头”成员,当费德勒连下11局要彻底剃穆雷“光头”的时候,瑞士天王还是会顾及到东道主球迷的感受,让穆雷赢下1局,“因为我并不希望这样,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未来10天,费德勒除了应对半决赛甚至决赛,还要率领瑞士队参加戴维斯杯,毫无疑问,他和今年澳网冠军瓦林卡非常渴望首次赢得戴维斯杯冠军。11月21日~23日,瑞士队将和特松加和孟菲尔斯领衔的法国队一较高下,比赛场地为室内红土场。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