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德小组赛全胜锁定世界第一 半决赛迎战锦织圭

2014年11月15日10:1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德小组赛全胜锁定世界第一 半决赛迎战锦织圭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在ATP大师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锦织圭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击败替补出场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历史性地晋级四强,他也成为了首位晋级年终总决赛四强的亚洲男选手。

  锦织圭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原本是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但在赛前拉奥尼奇宣布因伤退赛,改由替补球员费雷尔顶替他参加最后一场小组赛。临阵换对手,多少令锦织圭意外,“我不知道自己今天的对手会是费雷尔,不过我们俩有过很多次交手,因此我也很快找到比赛节奏。”

  正如锦织圭所言,今年此前两人就曾有过3次交手,虽然锦织圭都赢得了比赛,可是过程都相当艰苦,这场对决也不例外。虽然锦织圭多数时间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在首盘的关键比分上,锦织圭却出现了更多的失误。

  “与费雷尔交手向来都很艰难,因为他在底线表现非常稳健,如果想要取胜就必须要想办法撕破他的防线。”锦织圭在比赛中表现得很有侵略性,速度也相当快。

  在费雷尔看来,锦织圭在过去一年的进步也是相当明显:“他看起来非常自信,而且在决胜盘中比我更加放松,所以他赢得了比赛。现在的他进步了很多,他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且会有非常好的未来。我相信他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是世界前十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锦织圭今年的决胜盘战绩相当优异,保持着决胜盘21胜2负的成绩。对于这个成绩,锦织圭归结于心态:“其实我也很难解释为什么今年的决胜盘胜率这么高,我觉得这和体能关系不是很大,更多是心态的因素。无论情况多么艰难都一直紧咬比分,并保持积极心态等待反击。”

  在另一场小组赛中,费德勒则以6比1和6比0的悬殊比分击败了穆雷,瑞士天王认为,现在的穆雷也许正面对着信心危机。

  锦织圭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小德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再次取胜,不仅赢得了四强席位,同时也锁定了年终第一的位置。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