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男篮遭遇37分逆袭 主帅首次公开批评球员

2014年11月15日14:1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男篮遭遇37分逆袭 主帅首次公开批评球员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幸福来得太突然,逆转也是——在昨日主场面对江苏中天的比赛中,重庆三雄极光队开局一度取得43:23的巨大领先,却在此后遭遇了本赛季的最大逆袭。因为第二节和第三节的崩溃,重庆队最终以108:125落败。从领先20分到输掉17分,重庆队被逆袭了37分。“这场失利太惨重了,到手的鸭子就这样飞了,”主帅王锡东在赛后十分懊丧,“这好好给我们上了一课。”

  狂下3分雨,取得好开局

  重庆三雄极光队本场的对手,为CBA老牌球队江苏队,曾经这是一支实力出众的老牌强队,但近几年风雨飘摇。本轮赛前,江苏队与重庆同为1胜4负,双方都想在对方身上取得第二场胜利。

  一开场,坐镇主场的重庆队几乎打出了进入CBA以来的最好开局,下起了三分雨——哈雷尔森投进三分,姚鹏三分、沃伦三分、董俊江三分……首节比赛,重庆队几乎所有球员的第一次出手都命中,球队很快确立了10分以上的优势。首节结束时,重庆队以38:23领先,全队三分球7投6中,命中率为85.7%,两分球命中率为60%,贡献得分的球员一共有6人,只有董俊江和哈雷尔森有投篮偏出。

  第二节,重庆三雄极光队继续火热的三分手感,带伤上场的队长于梁第一次三分投射就命中,沃伦带球至前场弧顶就直接出手命中,第二节才进行了不到两分钟,重庆队便取得了43:23的巨大优势,20分的领先也是球队进入CBA以来的最大优势。“弄他!”全场球迷齐声高喊,一场胜利好似只是时间问题。

  手感突失遭遇逆转

  取得良好开局,重庆三雄极光队却好像突然不会打球了。

  沃伦在第二节还剩不到4分钟的一次进攻中险些拉到腿部,不得不暂时下场休息,此后重庆队进攻出现停滞,连续出现失误,这给了江苏队追分的机会。上半场结束时,重庆队仅仅以56:55领先1分,20分优势瞬间化为乌有。此后,江苏队也利用三分进行了反击。他们不仅在得分方面继续良好手感,道格拉斯在防守端也对沃伦进行了严防死守,不让其接球,重庆队的进攻变得十分艰难。第二节和第三节,对手分别得到32分和40分,而重庆只有18分和22分进账,以78:95落后进入第四节。

  末节,江苏队继续着外线好手感,单节进了4个三分,而分差也越拉越大,虽然刘大鹏上演了个人暴扣的好戏,但重庆三雄极光队依旧以108:125落败。从领先20分到输掉17分,重庆队被逆袭了37分。技术统计方面,重庆队在下半场被对手投进了8个三分,全场比赛出现了16次失误,沃伦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董俊江的23分为全队第二高,姚鹏得到21分,哈雷尔森19分。

  主帅首次批评球员

  赛后走入新闻发布厅,主帅王锡东眉头紧锁。遭遇这样一场遗憾的失利,平时性格温和的他,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批评了自己的球员。

  “过山车一样的比赛,”王锡东在开口前叹了一口气,“平时我很少指责我的队员,但今天我要在这里非常严厉地批评他们。”王锡东表示,开局出现的大比分领先,令队内的年轻队员们出现了放松甚至骄傲的心态,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防守端,也没有按照赛前的部署防守江苏队的易力和孟达,让两人全场三分球10投6中。“这场失利太惨重了,到手的鸭子就这样飞了。可能年轻队员感觉幸福来得太容易了,面对传统强队领先那么多,以为比赛很快就结束了。此后我们不论在战术上如何强调,球队都出现了运转上的失控,这也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

  王锡东表示,球队在大比分领先和遭遇逆转后,球队没有严格按照赛前的战术部署打球,尤其是沃伦在比分落后时追分心切,球的处理显得有些独断,“本来想让小外援(沃伦)上去冲击一下,但他有些心急,有些球自己打了。我们的董俊江和姚鹏今天手感很好,但在第三节里有七八分钟球都没摸过,我们不是一人比赛的,不是只靠某一个人,我们要靠团队。”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