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式台球世青赛首次在中国举办

2014年11月15日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式台球世青赛首次在中国举办

  中新社上海11月15日电 (韦柳)2014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在此间开赛,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中国首位获得世界美式台球锦标赛冠军的球手潘晓婷出席15日在上海市回民中学举办的开幕式,为比赛开球。

  潘晓婷忆起自己最初的比赛之路,表示她的第一场比赛便是与成年组选手一同竞争。作为彼时年纪最小、打球时间最短的选手,潘晓婷至今还记得当时沉重的心理压力。

  “今天的小选手们能够这样近距离的接触世界水平,对他们而言是积累经验和信心的难得机会。”潘晓婷说。

  在得知这是一场不含任何商业元素、不涉及任何功利色彩,甚至没有设立奖金的青少年国际大赛,潘晓婷笑言:“这会让台球运动更纯粹,让小选手们沉下心去体会体育精神。”

  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自2004年起从世界美式台球锦标赛中脱离出来,单独办赛。2012年在波兰举办,去年“花落”南非,对于今后的举办地,世界花式撞球联盟主席伊安·安德森表示,希望这项“散发着青春气息”的赛事能够“走遍世界”。

  组委会透露,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比利时、波兰、阿根廷、南非、新西兰、印度、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中华台北及中国香港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72名选手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比赛此番首次采用男子青年组(17岁-18岁)、男子少年组(17岁以下)和女子组三个组别的新赛制。通过此前在各个国家及地区举办的外围选拔赛,伊安·安德森评价称,此番世青赛代表了全球19岁以下美式台球的最高水准,“也正是全面观察未来世界台球之王的绝佳机会”。

  经过三轮比赛,男子U19和女子组的冠军选手还将直接搭上2015年9球世界锦标赛的“快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