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贿选风波愈演愈烈 FIFA遭德国足协"逼宫"

谢泽楷

2014年11月17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贿选风波愈演愈烈 FIFA遭德国足协"逼宫"

  日前,国际足联对外公布关于俄罗斯和卡塔尔贿选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一事的调查报告,排除了对这两届世界杯主办国进行重新投票的可能性。可是此事并未就此偃旗息鼓,事后国际足联被指歪曲调查报告,不仅面临起诉,更被德国足协“逼宫”。

  11月14日,国际足联证实,负责调查贿选一事的负责人、曾担任纽约联邦检察官的迈克尔·加西亚计划上诉。加西亚谴责国际足联公布的报告版本“不完整,且存在错误”。加西亚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过程进行了为时18个月的全面调查,由他撰写的调查报告长达350页。加西亚发表声明称:“裁决小组主席宣布的决定中,存在大量不完整和错误引述调查小组报告中详细阐述的事实和结论之处。我打算就这一决定向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上诉。”

  对国际足联最强烈的批评来自德国。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劳巴尔称,“公众的怀疑没有全部得到解答”。如果不完整公布世界杯申办报告,欧足联54个成员甚至考虑集体退出国际足联以示抗议。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